close
夫夫之前的聯絡簿偶爾會出現紅字,是老師寫的,例如『上課不要玩橡皮擦』『不要捏***同學』『**作業忘記帶』『上課要專心聽老師講話、認真和同學討論讀本』.......

每次接他放學,一看到這種紅字我就開始不舒服,彷彿大雄媽附身一樣,沒唸個三分鐘不會停,有一次罵完後問他,我這樣罵他,有沒有覺得很委屈?他說有,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明明就很棒呀!」

他真是如老師所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一套自己的生活習慣及態度。

為了激勵他能有好行為,而且我也相信,好習慣能靠持之以恆來養成,就像我現在三餐後努力剔牙刷牙一樣,就是植牙之後養成的習慣,不刷就會很不舒服,於是和他約法三章,如果當天能得到老師的兩個印章(功課有按時交並且沒有不好的行為,老師幾乎都會給一個章,另外打掃認真也會給一個章),就可以從我這裡賺一塊錢,而且只有一年級才能這樣,長大一點就不行了,要好好把握。

我說大人上班很辛苦,不論想不想做,都得認真才能賺錢,爸爸就算想留在家裡陪你,為了賺錢還是得出門,你也是一樣,就算那堂課講的內容你會了,不想聽課還是要認真,老師上課也很辛苦的,不要讓老師難過,然後老師很開心就給你一個章,幫忙把教室打掃乾淨又可以賺一個章(集很多章以後可以換禮物),回家媽媽看了很開心,你又賺到一塊錢,皆大歡喜,這麼好的事是值得努力去做的。

我們出去買東西時,簡單的他會自己先算一下東西多少錢,要找多少錢;他對錢是有感覺的,也知道一塊錢慢慢存,要存很久才能買到一瓶12元的多多。

但是他可以每天為了一塊錢很認真,除了星期二不用掃地,所以沒錢賺以外,其它四天可以賺到四塊錢,而且我都沒再看到老師寫的紅字了,四塊錢可以買一星期彼此的好心情應該是很划算的事吧;其實他還是賺不夠的,因為星期天他還會湊著以前陸陸續續存到的錢帶去奉獻,每次大概十塊錢,所以現在是入不敷出,哈哈哈~

今天看見聯絡簿上三個章,外加一行紅字『上課認真又棒』,我好開心,希望那些小小錢能持續發揮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