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電視綜藝節目,有人表演空手道,好厲害的,於是也讓小孩們一起看,說明這就是空手道,學這個可以保護自己,那個表演者表演了幾招後,最後還教大家一招過肩摔。

看完那一段,我跟小孩們說,廣告結束後要表演魔術,你們可以看一下沒關係,然後我就先去浴室刷牙。

才踏進浴室不到半分鐘,客廳突然傳來碰撞聲,接著是妹慘烈大哭的聲音。

噢~我才發現我很聰明,因為事情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樣,我想不論是誰在場,都會覺得自己好聰明才對,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我二話不說,奔到客廳抱起了倒在地上狂哭的妹妹,不分由說,揚起了我的右手準備狠狠打兒子一巴掌,但腦子轉了一下後,我重重的放下~不打了,他雖然犯錯,但錯得離譜,應該說是笨才對,怎麼有這麼笨的哥哥,把妺妹當過肩摔的實驗對象呀?

問過兩位當事人,事情發生的原委和我想像的一樣之後,我請哥哥以後看電視記得帶耳朵,難道沒聽到過肩摔是要保護自己的嗎?妹妹是壞人嗎?有欺負到他嗎?怎麼可以有這麼笨的事情發生?妹妹不過就坐在哥哥身後的沙發靠背上,就被哥哥摔下沙發,還小撞到客廳那張活動桌,我跟夫夫說,你該感謝主,沒把妹妹的眼睛摔瞎、頭摔破、背摔斷,不然就得照顧妹妹一輩子,罵得我聲音都分岔了。

可憐的妹妹受到驚嚇,在我懷裡啜泣,只好安慰她說哥哥不是故意的,小時候哥哥也很照顧她的,媽媽忙時他會逗妹妹笑,要拿妹妹的東西時哥哥一定跑第一個幫忙,還會幫忙餵奶,哥哥很疼妹妹的,只是媽媽沒說明這個動作很危險,哥哥一下太笨就把妹妹給摔了,不是故意的。

最後我把兩個人都抱一抱,然後他們就一起跑去摺紙了。

我的結論是.....







1.原來空手道是限制級,以後不看了。
2.兒子的實驗精神很強,值得鼓勵。
3.兒子這麼笨果然是我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