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沈靜
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只可惜了右下角冒出來的那傢伙
趁我沒注意
入了我的沈靜
該說是破壞
或該說是多了一點熱鬧呢?




                           (攝於高雄左營孔廟)


********

上星期去了一趟高雄,住在媽媽那裡,這是第二次回娘家"住",有點奇妙的感覺,很久沒和媽媽一起睡了,上次中間夾了個我的兒子,這次中間則是夾了個我的小女兒。

拉哩拉雜和媽媽聊了很多,純粹聊天,要問我重點,老實說我想不到,因為都很家常。

辛苦了大半輩子的媽媽,失婚後似乎較快樂,和爸爸之間的互動也較趨平穩,不再是見面就吵,但傍晚回到住處就不再外出的她,到底怕不怕天黑?想起失去的大弟,我知道她心裡永遠少一塊。

那熟悉的天空下有她的喜怒哀樂,平靜的水面下有她不為人知的心事,交錯複雜,糾結不清,愛恨情愁不輸一本精彩的書,希望我有空能多讀讀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