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幼稚園已經進入第四個月了,最近一陣子,他開始重視和同學的互動,放學後會說和同學約好在公園碰面,如果到了約定的地點,沒看到同學,他會很認真的四處搜尋,甚至邊玩邊找;如果看到了同學,不但玩得超瘋,還會相約要去誰的家裡玩玩具。

昨天不但又去了同學家玩,看了一部卡通影片,最後經不起同學爸媽的熱情邀請,還留在同學家裡吃了熱騰騰的溫暖火鍋,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開始有他自己的小圈圈了,只是,不成熟的圈圈還要藉著我們的手,牽著他一起拓展,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圈圈跟著他一起擴大,其實應該對他說句謝謝的,雖然他常做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決定,例如去同學家裡玩,以及跟同學約明年三月一起去內灣坐火車(Orz......最好他記得啦!),甚至是週末去河濱公園玩。

最明顯的變化不只如此,以前亦步亦趨的是他,深怕跟丟我們,總是自動和我們保持不到三公尺的距離,現在亦步亦趨的變成我們,當他牽起同學的手,快步的往前奔跑時,不愛跑步的我,就算喊破喉嚨,也喚不回他保持十公尺的要求;送他上學,初開學時總要送到教室門口(幼稚園是國小附設的),現在他希望我們只要送到校門口,再由他自己跑進教室就好,學著長大,有模有樣。

成長就像漣漪,他的圈圈越來越大,交錯相疊,一圈疊著一圈,我們能觸及的範圍跟不上他擴大的速度,我們正在一點一點的放手,會不會有一天牽不到他的手?

他漸漸的成長,心志能不能漸漸的跟著成熟呢?我可以放手,但能不能放心呢?親情什麼時候、甚或會不會被友情取代地位,我正在體會中。

漸漸放手的日子,希望我是越來越輕鬆,而不是越來越難熬,終究得到彼此自由的空間,而不是彼此束縛的捆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