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我們就被『習慣』牽著鼻子走。

我們還會被經驗影響於無形中,直到被人發現,於是自己頓悟如是這般。


-------------------------------------------------------------------------


今天去夫夫的學校,參加他們的母親節活動,進行到DIY相本時,兩位老師分別問我,是不是唸設計的,我在驚訝中默默的點了頭,我從來沒跟老師們提過,也從沒幫學校做過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問我?

我反問了老師,我這麼低調又沒有提過,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猜?老師回答說,因為在一些細節上看得出來,我應該是唸和設計有關的,例如聯絡簿上就會穿插一些美工的圖,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很明顯。

如果你看過我寫的聯絡簿,我想你應該看不出來和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至少我覺得我並沒有在設計或編排上,去做任何特別的調整。

我只能說,老師真的很用心,我以為他們都只看看內容,順便改改加點批註而已,沒想到連小細節都會去注意。


-------------------------------------------------------------------------


於是我才發現,一個人的學習會影響自己的行為。關於設計,或許真的影響了我的想法及做法,但是出於第一份工作的老闆,對文件每個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間接影響了我。

在潛移默化中,不知不覺的以這些所見所聞所學所領略,去對待生活的小細節,不但低調、設計領域上又如此自卑的我,其實還是很開心被發現有那麼點設計的味道存在。

因為我喜歡設計,也樂於被它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