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娘之前來這裡小住時,帶了幾塊特別的香皂來,於是每次看到香皂就想到我的娘。

這樣說一點也令人不意外,關於人事時地物,總有它們存在時應該要有的關係。

昨天洗澡時,我用我娘帶來的香皂洗,腦子很自然的再告訴我一遍,這是我娘帶來的...我娘帶來的...我娘帶來的...我娘帶來的...,我也非常習慣的接受這個了訊息,但洗完澡後,聞著滿浴室香味時,突然有點發愣,好熟悉的香味,但卻不是屬於我娘的香味。

哪裡出錯了?想了幾分鐘後,才想起,原來愛用香皂洗臉的老公,臉上常有這個味道。

原來記憶也是會更新的。本來屬於我的娘專有的香味,如今變成我家老公公的了。

------------------------------------------

如果你曾經被情所傷,不要怕舊地重遊,要帶著新的心情,愉快的心情,約三五好友再去一次,或帶著新戀情去好好走一圈,讓新記憶蓋掉舊傷痕,我覺得是有用的。

我和前男友去過陽明山看夜景,是在稍涼的天氣裡,他體貼的脫下外套為我披上,靜靜的看著台北市夜景,於是我發現,和交往沒有很深入的對象一起看夜景,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和老公結婚前也去過一次陽明山看夜景,那天也是有點涼,但我們在車裡搖下窗戶聊天,聊得很開心,誠實的他說有點涼,隔天回家後果然他就感冒了,對於陽明山的印象,腦子一開始的想法總是這件事先跳出來。

記憶真的是會更新的。席慕蓉詩作『初戀』裡面也說著,「初戀的滋味也許很甜,可是我們真正遇見了夢寐以求的人兒,再回想當年便不覺失笑......」,愛情如是,生活亦同,一樣的元素,不同的時空地,於是有了新的意義。

心底深處被框住的記憶,只有自己解開後,才有改變的空間,除非你不想。

------------------------------------------

從香皂講到陽明山,我只是想說兩件事。

一是:老公,我有想你喔~哇哈哈哈!被香皂逼的!

二是:同學,加油!拿出熱情來,管它環境如何,你的熱情足以燒光周圍的阻力,除非你不想要。
  (同學又不一定會看這文章,加油給誰看呀,但我還是要說,雖然不知道你現在腦子裡想
   的是什麼,曾經你的用心及努力,卻是我覺得你值得驕傲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