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盒牛奶糖拿出來後,眼明手快的哥哥,率先拿起來並且打開,和妹妹分著吃,十幾顆,誰吃得快誰就吃得多,哥哥吃了六顆妹妹吃了四顆之後,剩下的兩顆哥哥拿來平分,對妹妹說:「剩兩顆,妳一顆我一顆,很公平吧。」妹妹開心的點點頭。

我相信傻人有傻福,『知足』是一種特別的福氣,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知足的。

我不愛計較,不愛和人吵架,這輩子記得最深的一次吵架,是和一位前男友在電話裡吵,那時我們已經算分手了,分手的理由我說過不下五遍,他卻總說他不懂也不能接受,最後電話中我跟他說我的電視節目已經開始了(接電話時正在廣告),他耽誤到我的節目,他很生氣,說我竟然拿他和電視比,而且還比不上電視。

都分手了,為什麼他還要這樣賤踏自己的價值呢?

說到吵架讓我想到這個題外話,每次想到這段,我都會想~我真的錯了嗎?答案:無解。

愛情裡的公平也能像那牛奶糖一樣好解決嗎?最後剩兩顆時,你一顆我一顆,我就好高興,最後剩一顆時你留給我,我就會好感動,如果我早知道你會給我,於是剩一顆時我自己先吃掉,恐怕那味道就不太一樣了。

等著別人來分配,在最後看到的公平就是一切的公平,就是那小笨蛋眼中的公平,而我以為我也和那小笨蛋一樣。

何謂真公平?也許擁有一顆與世無爭的心,凡事只講求大家都快樂,就能看見真公平。

生活如此,愛情亦然,於是最後只會問『快樂嗎』,不再問『公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