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去了一趟澳門,是臨時決定的,從我以前堆積到現在,可行的、不可行的、夢幻的、實際的,滿腦子出國旅遊計劃中,從來沒把澳門放在名單中,因為對那裡的印象只有『賭城』兩個字,實在無法吸引我。

這回老公出差去香港,因為港簽時間的關係,他必須要離開香港再回去,最近的地點就是澳門了,於是他問我要不要自己帶孩子去澳門玩,反正不用簽證,非常方便。

就在老公積極的詢問幾次後,我意興闌珊的態度於是轉為積極,星期三的上午聽到
威尼斯人酒店還有房間,就和老公決定只要訂到機票,星期五就出發去澳門。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出國,而且還帶著兩個小的陪我,仗著語言可通之便,給了我莫大的勇氣。

就在機票訂好後,才發現出狀況,因為在溝通上的陰錯陽差,我們並沒有訂到威尼斯人的房間,於是出發前一晚臨時緊急訂
萊斯酒店,玩的內容也只好跟著做了調整,從渡假村閒晃三日路線改為澳門重點精緻之旅。

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改變也挺不賴的,如果以威尼斯人為主的話,三天肯定玩不夠澳門。

(萊斯酒店)



(萊斯每個房間都有露台,這是我們房間露台看出去的風景)


(黃昏時從露台看出去的漁人碼頭)


地理歷史白痴的我,加上對時事不關心,根本不知道澳門有個叫做大三巴的地方,是去澳門一定要走訪的勝地,還好在去澳門的飛機上看到機上雜誌,寫了非常詳盡的澳門八步遊,給了我很多地點上的參考,讓我那三天沒白過,而且很豐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去玩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不要像我一樣,到現在我仍是對那本機上雜誌充滿感恩呀。

萊斯酒店位在
澳門漁人碼頭裡面,漁人碼頭非常大,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店面,每楝房子都有自己的名字,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但是我們只有在裡面吃了一餐泰國菜(很好吃,客人很多),沒買東西沒賭博去,其它的時間盡是往外跑,這裡留給純粹休閒散步就夠了,因為房子的外觀都好美。

(碼頭內街景一角)





(碼頭內的免費接駁車,另有付費的遊園車)


(夜晚的漁人碼頭很美、很浪漫)




(情人散步的好去處)



(實在是要寫的東西太多了,分幾篇來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