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以為五光十色、接近地獄的地方,去了才發現,完全是我胡思亂想,澳門這地方其實很漂亮的。

第一天約略參觀了漁人碼頭後,第二天決定去找幾個景點走走,免得白來這一趟,於是看過旅遊建議路線後,瞄了瞄天空,太陽這麼大,車程又不算太遠,就不打算拖著小孩坐公車了,而坐方便的的士去。

非常爭氣的妹妹,還沒到目的地,就開始不舒服了,我們只好提早下車,問了問司機離大三巴牌坊還有多遠,好佳在,散步就可以到了,下車的地方正好是鬧區,當下決定,先好好吃頓早午餐再上路吧。

找到了一家什麼碗糕都有的店,有葡撻、麵、豬扒包、各種甜點麵包蛋糕,各式冷熱飲也都有,真是一間奇怪混合的店,不過它的東西都好好吃喔~~~歐依西吶!

看著店內的招牌,我說一定要把它照回來給大家看,因為他們食物裡有加味精竟還把它大辣辣的寫出來,當我這麼說著時,我家老公也不說話,後來實在店裡小二一直走來走去,我不好意思照,再說了一次他們很大膽之類的話後,老公才幽幽的說:「『冇味精』是沒有味精的意思。」啊~真丟臉,不識字的笨蛋丟臉丟到國外去了,還好沒大聲嚷給別桌聽到,但是這個面斥不雅真的很可愛。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上路,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老公說他去香港時,沒有一天不下雨,是呀,Wendy也如是說,下雨下得人都快發霉了,我知道這種感覺,之前台北也這樣下過,煩透了。我問老公說,頻頻下雨,怎麼敢叫我們去澳門,他說香港的氣象預報很準,說了這兩天會出太陽,所以才敢叫我們來,真的咧,就晴那麼兩天,因為隔天我們就遇到大雨了。

看著巷弄裡小小的路牌,我們竟然很快的找到了
大三巴牌坊所在處,好特別的一面牆呀,就這麼幾百年來屹立不搖的看著這個城市,也帶動了附近的商圈。

大三巴牌坊的背部安裝了鐵架樓梯,以供遊客參觀,為了符合遊客的身份,我也上去看了,拖著兩個小的,硬是要上去照個到此一遊的照片,但因鐵架樓梯呈鏤空狀,兩個小孩怕得吵著要快點下樓,於是不敢多加逗留。

 

 
(有沒有看到小小的夫夫蹲在旁邊不敢站起來^^)

走訪了大三巴牌坊之後,心也比較安定了,好像功課做完了一樣,但沒想到在它背後還有特別的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及墓室供人參觀,裡面有澳門天主教教區重要的文物資料,以及殉教者的遺骨,對於怕考古骨骸的夫夫來說,他不但不害怕這些,反而很有興趣,讓我很納悶。

 

離開了大三巴,我們去了
澳門博物館,這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展出的內容詳細記載著澳門的一切,想瞭解澳門,來這裡走走準沒錯,而且要去大炮台公園的話,千萬別從大三巴牌坊旁邊的樓梯踩上去,因為逛完澳門博物館,其實你也到公園了。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踩著戶外公園的樓梯上去的,因為走了一小段路後,妹妹想上廁所,於是我們只好先去博物館走走,才發現好險沒在烈日中走那該死的樓梯,哇哈哈哈!

小孩好喜歡大炮台公園,因為有好多大炮可以玩,又有樹蔭可以躲大太陽,大人應該也喜歡吧,因為有好廣的視野可以瞭望澳門。

 





回程時,再次經過那安靜的大三巴牌坊,就在它的腳下,我們又去買了些點心吃,站在熱鬧與安靜之間,我想它是否也和我一樣有些許的矛盾,因為它而被帶動的商圈,有沒有為它帶來了更多的破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