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澳門大三巴牌坊之後,我們尋找著玫瑰堂,你知道的,我不過是盡一個旅客的責任罷了,就像陸客要來台觀光,肯定要去的似乎也不過就那幾個。

按著地圖的指示,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玫瑰堂,Wendy你們結婚的教堂好美呀,而且莊嚴隆重,一進門讓人不敢大聲喧嘩,孩子們在教會裡不能安靜的欣賞著,坐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而教堂外的鬧哄哄以及迎奧運的火熱,和教堂內的感覺真是天嚷之別呀。

 


之前聽我說有大賽車博物館的夫夫,其實到此為止都是提不起勁的,因為他想先去,但礙於路線規劃,我們把大賽車博物館放到後面去,這時跟他提起要前往那裡,他才超級興奮起來。

其實這個地方是為夫夫特別前往的,我對車一點興趣也沒有,本來還想帶他去找找賽車場,因為離酒店似乎不遠,後來想想算了,賽車對他這個年紀來說,似乎有點太早接觸了吧,而緊接在大賽車博物館的對面是
葡萄酒博物館,偶爾喝點紅酒的我,其實對酒沒那麼熱衷,所以也沒特別買票進去喝它一杯酒就再見了。

 
 

出了大賽車博物館,我們選擇走路回酒店,又經過一堆娛樂場,那一楝一楝閃閃發光的建築物,吸引了多少人前來此地揮霍,也使多少人留下了後悔,貪心以及想一夜致富,永遠不能讓人得到真快樂。

回酒店途中,經過一座公園,於是讓孩子們在那裡開心的盪鞦韆,因為沒人搶著玩,他們玩得超high,叫他們走還要催好久,好不容易離開了,妹妹這時突然說一句讓人吐血的話:「澳門真好玩耶,有盪鞦韆。」於是我想,如果不是我有那麼一絲的想來,那麼我一定會後悔千辛萬苦帶他們出國玩,花了一把銀子,而他們竟只為了玩人家的盪鞦韆。

夫夫還在一座池子裡抓到一隻蛙,他好樂,澳門果然好玩吧,都會發現特別的東西.....(無言...)。





就這麼在澳門的路上悠閒的走著,回到了酒店,兩個小孩又去浴缸泡水玩水去了,隔天我們就要離開澳門了,雖然稱不上不捨,但卻捨不得旅行的終點近了,。

隔天早起,發現太陽不見了,還下起大雨,心想真不妙,其實我們正打算在漁人碼頭好好的逛逛走走,把它能逛的都去走一圈,這下全泡湯了,因為雨太大又來得太急,一陣一陣的打亂了我們的計劃。

看見雨勢稍小,我們決定還是照原訂計劃,甫出門,又遇到了大雨,不得已只得往對面的八百伴避雨去,逛百貨公司可一點也沒在我們的計劃中出現過呀。

看見一匹會動的電動馬,搖頭點頭擺尾巴樣樣會,屬馬的夫夫看得目不轉睛,他要是口袋裡有錢又有使用的自主權,應該會把它帶回家吧,我沒看到標價,不過我想應該是不便宜,因為它好大一隻呀。

噢~看到遊樂場了,妹妹吵著要玩旋轉木馬,我們去換了十一塊錢代幣,共玩了三種遊樂設施,之後妹妹又說了令人吐血的話:「澳門真好玩,我下次還要來這裡玩旋轉木馬,真好玩耶。」妹妹,請你會認字以後,好好看看這幾個字:我-不-會-再-帶-妳-來-澳-門-玩-旋-轉-木-馬-了!

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就近到去美食街去吃午飯,這裡點餐和台北完全不同,是要先到CASHIER點好餐(每個餐都有代號)付了錢,才去櫃檯憑證領餐,而觀光客的我,不小心把禁止照相的CASHIER照進相機裡,並大辣辣的用閃光燈,結果換來警衛的制止,還好他沒對我記憶卡動手。


(室內的小型旋轉木馬)
 
(看好餐點價錢及號碼,準備付錢點餐去,下面的牛楠米線好好吃喔!)


回酒店的途中,我們依然躲不過大雨,成了落湯雞,就這麼搭著半乾的頭髮,踩著全濕的鞋子,我們母子女三人在澳門機場和爸爸說再見,好奇怪的感覺,雖然過兩天老公就要回台北了,但是說再見卻不是太容易,誰叫這兩個字被塑造得那麼感傷。

回程的飛機上遇到幾次不穩定的氣流,搖得妹妹不舒服,還好她不久後就睡著,不然我可又有得忙了。桃園機場到松山機場,我選擇了搭市區巴士,可省不少錢,本來以為可以散步走回家,結果那不耐走的妹妹又喊累了,只得隨手招了計程車坐回家,但仍比直接從桃園搭計程車回家省很多。

這趟澳門之旅,其實還不賴,澳門是個漂亮的地方,房子有歐洲的fu,讓我這一直想去歐洲的人,過了點小乾癮,當然我知道,歐洲更漂亮好幾倍,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帶著不只想玩溜滑梯盪鞦韆旋轉木馬的小孩們,一起到歐美去旅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