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已過逝的爺曾經跟我說:「澎湖人怎麼可以不會游泳,下次回來阿公教你。」,如今這句話不知是成了他的遺憾還是我的遺憾。

可能是我小時候在白沙灣裡,被那鹹鹹的海水嗆過,於是面對海使我變得不勇敢吧,我的兒子比我還勇敢,已經學會基本的踢水前進,以及水母漂,為期十堂的游泳課,好快就過去了,最後的兩堂還是在颱風來襲的風雨飄搖中渡過呢。屁股上那明顯的兩截顏色,足以證明他在水裡混過兩星期。

實在是離家太遠,只上一期便不再繼續,其他家長打鐵要趁熱的想法,使下一期報名人數維持在3/4以上,夫夫.......只好等學校開學後再去上游泳課過過癮了。

-----------------------------------------------------------------------------------------------

我用上課的一小時,專注的看著水裡的教練和家長們,始終帶著笑容的教練,人長得高加上溫柔專業體格又好,專注教課的教練很迷人,很難教人不去注意他,然後望著望著,我就總想到我那些未婚的女性朋友們。

看著小孩從不會閉氣,到如今能踢水前進,有些媽媽們感到很欣慰,教練的成就感和媽媽們一樣嗎?

-----------------------------------------------------------------------------------------------

當我和一堆媽媽們在游泳池邊,看他們(該說我們吧...)穿著輕便,能綁馬尾的就儘量綁馬尾,能不化妝就不化妝,每一個都光著腳丫,不小心都成了歐巴桑,可是媽媽們也都曾經年輕過、談過戀愛、臉上有光彩的,如今為了什麼,變得如此不顯亮麗?

愛的付出把人的精力也耗盡,每天晚上,這些媽媽們應該都是帶疲累入睡的吧,焦點從自己轉移到孩子身上,不知道自己的腰圍與臀圍幾時又多了一吋,就算知道也無力去管,腿上的靜脈越來越明顯,我想起我媽媽手指上的紅色指甲油,常常都是不完整的.........。

-----------------------------------------------------------------------------------------------

結論:要多和小姐們美女們出門,心才不容易老,至少被和媽媽群圈在一起,以及被年輕小姐美女群圈在一起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哈哈哈!我想聚餐啦!再忙,也要和你們喝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