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號稱本世紀最久的日蝕發生。但其實一點也不特別。如果沒有媒體新聞這麼大力推的話,一點也感覺不到發生了什麼事。

倒是在上海的老公,上班到半夜,卻在早上八點多被飯店叫醒說有日蝕,哈哈~!聽說上海是最佳觀測地點之一,只是氣候不佳很可惜的下著雨,但感覺還是比我們強一點吧,因為有黑到幾分鐘,我們這裡卻只是陽光弱了點,就像揮拳到打沙包卻只打到空氣一樣,弱得沒力,不過仍是刺眼。

 


因為只剩下1/5的太陽,仍是有點特別,所以佇足觀望的路人多了些,可以看見一堆人拿著日蝕專用眼鏡看,也有些路人一直打電話,可能是要叫朋友看吧,妙的還有一排人,或相機或手機的爭相照相。

1/5的太陽,魅力仍十足,是因為有月亮的配搭。

我和夫夫也去了他的學校,向某位老師借到了專用眼鏡,真是XXX的清楚,我的視界裡只剩和月亮一樣的太陽了,那個眼鏡有黑到,哇哈哈~老公也跟飯店拿了兩支,呀比~。

原來不但天上有日蝕,連地上也不遑多讓,甚至比天上的多了好幾倍,抬頭之後也偶爾低頭看看,有時候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喔。
(PS:隔天再重返拍陰影這地,影子竟然全是圓形的,不解~納悶中..................)


 


照來照去都是一樣的照片,也無法更精確的照出什麼來,畢竟我人和設備都不是專業的呀,於是順道買了牛奶就回家了,回到家,一樓有幾位老媽媽們在聊天,開口也是問日蝕看了沒,有有有我看了,1/5的太陽,是成了拉近彼此關係的媒介之一。

如果很久沒和朋友聯絡,那麼從「你今天吃太陽了沒?」來敍舊也不錯。

約十一點時,架好相機,希望能照到復圓的照片,豈料上一張仍缺著口,還等不到雲朵來,下一張就圓了,既然沒照到,那麼來玩一下好了。拿來兩隻墨鏡再加了三張重疊的玻璃紙,照出一個黑暗中的紅太陽,好特別!這樣看起來和日蝕專用眼鏡看到的感覺好像呢!我怎麼沒早一點這樣照太陽呢?


 


吃完了太陽,又帶兒子去吃披薩吃到飽,撐呆了!不小心吃太多荔枝凍,飽到想吐~~

別名天狗的月亮,你是不是也飽呆了?












 


 哈囉~你今天吃太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