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不等於不關心,只是我不能代替別人做事
放手,不等於從此不管,而是明白我不該控制他人
放手,就是不要提供所有答案,讓別人從結果中學習
放手,就是承認無能為力,因為結果如何不在於我
放手,就是關心而非操心
放手,就是不要替別人補救,只是表示支持
放手,就是不要批評,讓對方保有尊嚴
放手,就是不要過分保護,讓別人面對現實
放手,就是不要否定,只是接納
放手,就是不嘮叨叱責和爭辯,而是反思己過予以改正
放手,就是不強求凡事照自己的意思,而是接受現狀,珍惜每一刻
放手,就是不為過去感到遺憾,而是繼續成長,為未來而活
放手,就是少害怕一點,多愛一點

-------------------------------------------------------------------------------

很久以前在心靈故事」一書裡看到這篇文章,當時身邊正有一些棘手的事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心裡實在很無力,正巧看到這篇文章,是的,也許我不懂得放手,有些事握在手中只會兩相傷害,放手不是承認失敗,只是在自己的範圍中,該放手時就要放手,不要等到雙方都受傷了才要做補救動作,那就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