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  每個嬰兒的出生,都帶來了上帝對人類並未失望的信息。

e  你的偶像被粉碎在塵埃中,證明上帝的塵埃比你的偶像更為偉大。

e
  不是歷史創造了人,而是人創造了歷史。

e
  星星不因自己小如螢火蟲而怯於出現。

e
  完美的卵石,不是鐵槌敲打出來的,而是水的舞蹈和歌唱出來的。

e
  如果你對一切怪論都深閉固拒,那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e
  上帝的大權力是寓於和風中,並不在暴風雨裡。

e
  偉大不怕與渺小同行,只有不大不小者才遠離別人。

e
  微小的真理有言辭可辯,偉大的真理卻只有偉大的沉默。

e
  女人呵,妳以奧妙的眼淚攬住了世界的心,猶如海水圍繞著大地。

e
  過份忙於做好的人,反倒無時間去做好。

e
  女人呵,在妳的笑聲裡,充滿了生命之泉的音樂。

e
  生命因失戀而更豐富。

e
  當我們愛這世界時,我們才生活在這世界裡。

e
  愛是充實的生命,正如盛滿了的酒杯。

e
  寧靜的夜有如慈母的美,喧囂的白晝有如孩子的美。

e
  那『愛』之所以失敗,是我們不能把它當真理來接受的原因。

(以上摘錄自泰戈爾全集之漂鳥集


  會找這些句子放在這裡,是因為想到第一句“每個嬰兒的出生,都帶來了上帝對人類並未失望的信息”,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句話,今天突然又想到,想和大家分享,順便多放幾句泰戈爾的名言給大家欣賞。

  今天抱著我女兒睡覺時,看著她,我覺得好感動,我有一雙健康的兒女,若非出於上帝,我怎能有如此莫大的恩典,於是想到泰戈爾名言。同時也想到聖經中提到耶穌降生時,希律為怕自己的王位不保,下令殺掉兩歲以下的小孩,寧錯殺一百,只為己私(馬太福音第二章16節)。不到兩歲,就如我懷中的女兒一樣,什麼都不懂,連話都不會說,這麼殘忍的事也有人做得出來?

  小孩子真的好可愛,雖然有時很白目,說自己聽見魚說它餓了,然後倒了半罐魚飼料到魚缸裡……,但是這麼無邪的做法及念頭,你我做得出來嗎?當我說可以吃糖果時,他的表情比你當初考上大學、研究所、新工作應徵上了的表情還要雀躍,你陪他在家裡客廳跑來跑去,他的興奮及高興的程度不下於你出國旅遊,有時,我真的敗給他們了!

  上帝真的沒對這個世界失望,如果哪一天,你心情不好,可以去附近有小孩玩耍的公園,靜靜的坐在旁邊,喝著你的咖啡,睜著眼睛看他們玩,閉著眼睛聽他們的笑聲,其實,上帝對這個世界仍有期望的,如果找不到有小孩的公園,我家借你坐坐,小孩借你玩,^_^,你應該也可以有點感受的~~多為世界禱告吧,上帝都沒對這個世界失望了,你又怎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