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CM華語當代基督教音樂(Chinese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不算是個新名詞吧,但卻很少看見,今天在翻閱佳音廣播月刊5月號時,看到其中一篇寫華人流行福音歌曲的文章,內容很吸引我,於是仔細的讀了一下。

   你知道這篇文章為什麼會吸引我嗎?首先你可能要先知道我為什麼會受洗成為基督徒。我是個喜歡唱歌的人,當初接觸教會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在短短兩個小時中,我竟然可以在教會中唱很多歌,平常除了去KTV以外,並沒有機會可以讓我大聲唱歌,而在教會不但可以大聲唱歌,還可以參加詩班站在台上唱歌給大家聽,以致於讓我完全接受去教會這件事,進而參與教會的很多事工,很快的,兩個月後受洗成為基督徒,只是因為可以正正當當以一個基督徒的身份唱詩歌。

   成為基督徒後,有機會參與樂團,去了很多地方服事,再加上在基督教書房上班,接觸到很多福音詩歌;確實,華人的流行福音歌曲需要更多通路被廣傳,音樂是那麼的好聽,背後的生命是那麼的感人,卻只是在一個小角落裡發光,像燈點在床底下,好可惜,真的!

   之前有何耀珊師母出專輯,賣得還有聲有色,出了兩張後我就沒再聽到她的消息了,可能師母服事多,沒空吧,或者市場太小,這股清流很難擠進去,更或者是我沒接觸音樂界,所以不瞭解現況;還有另一個團體:蒙恩使者,是四個女生組成的,我沒接觸過,畢竟成為家庭主婦後接觸音樂的機會少了(都只注意兒童音樂,哈哈哈),希望他們能為基督教界爭氣。

   華人的流行福音歌曲需要你我來支持,看見陶喆、Tank在當今華人流行樂界中,有著基督徒身份,在所謂的主流唱片中,表明基督信仰的美善價值,令人感動,希望身為基督徒的你我也能在這當中盡點心力,你不能出唱片?那麼奉上你的禱告吧!讓我們用自己熟悉的中文,唱出屬基督的生命價值!

 Ps:有興趣瞭解更多?請鎖定佳音電台〔傾聽音樂〕咖啡貓製作主持,週一至週五11:05-12:00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