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找個資料時,看到這個令我覺得好感動的詞,不知道為什麼,好多回憶湧上來。

  土是指陶土。當年上陶藝課時發生過很多事,有一次甚至和老師不愉快,我在上課中衝出工廠,到外頭去以拳頭擊石,有點痛,但比不上心痛,上課中跑出去是我學校生涯中做過最大的動作了,如今想想,大概是那時我太在意那位老師了,以致於火氣那麼大。

   
那時期,我們班有位同學燒出了個國寶級的花器,那顏色看起來真美,為什麼是國寶級呢?因為陶土上的釉色,雖依比例下去調,但因窯內的溫度變化或人為控管的問題,可能會使燒出來的顏色跑掉,不是變醜就是變出個國寶級的傢伙出來;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那支花器是國寶級的顏色,只知道那是調不出來且刻意也燒不出來的顏色。當然,這麼多年沒接觸陶藝了,也許現在沒有做不到的事吧,就像電腦白吃如我可以在這裡寫文章一樣!

   順著想法,上網找了一下當年那位老師,沒想到他依然在我母校任教,而且母校中諸多我熟識的老師名字,連那位被同學罵得要死的素描老師也在列,哎!因為她,害我對素描從此失去信心;也看到當年教製圖的老師照片,好懷念,那是一位在黑板上不用尺可以把線畫得超直的神人,且作業要求得超精準,但我分數還不錯,也因此讓我迷上製圖,三視圖則是我的最愛!

  
 從土與火說到三視圖,要說的東西說不完,那琴瑟和鳴,哎,本來是想寫些陶藝方面的東西,因為之前剛好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出土文物,什麼青花瓷器啦,官窯、青銅器、唐三彩……,學校學得可不少,但社會大學要學的也很多,所以母校我對不起你囉!很多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突然有想回母校走走的念頭......................好遠好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