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科學教育館走走,因為前陣子有人送了我們四張一日券(單張票價399),於是臨時起意就去了。

到達目的地後遇到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找不到大門口,這麼大的一棟建築物,怎麼沒有標示呢?究竟在一樓還是二樓我們也不能確定,因為不是週末,冷冷清清,想要跟著人潮找到入口也沒有辦法,就在繞了二樓將近三百度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入口,原來我們走反了,如果一開始往後走,很快就可以走到入口。

進去後,彷彿進到一座迷宮,我的天吶,什麼都看不懂,我覺得我好像到了不識字的國外,只好全部都用問的,若非為了
世界首座童話氣墊樂園--愛麗絲夢遊仙鏡,大概我的興趣就不會那麼高了,因為我印象裡來過,好像沒有很大的特色,這回又再走訪,感覺更差,讓我頓時懷念起台中科博館及高雄科工館,那可棒多了!

因為氣墊樂園的關係,以致手扶梯改向變得超級不方便,有些樓層電梯又不停,加上標示不清,想要前往參觀的地方找不到,老公說他給這地方39分,我不知該給它幾分,但也是個不及格分數,我和老公都覺得,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我想到以前在中商唸書時,隔壁是中友百貨,我們都戲稱是中商之友百貨,它是由三棟建築物連結而成,一位教設計的老師告訴我們說,中友百貨的動線設計很差,難怪我在裡面常迷路,總是這一棟進去,那一棟出來,進與出的位置永遠找不到一樣的,對於中友百貨,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不會逛,不知道該怎麼走。

說到百貨公司,就想到伴我長大的高雄大統百貨公司,小時候常去那裡。有時大人沒空,和隔壁鄰居幾個小孩約一約,就一起散步去大統玩,那裡的頂樓可好玩了,有很多遊樂設施,包括摩天輪、離心力轉盤、旋轉木馬,還有釣魚,我記得我釣過一條吳郭魚,後來還帶回家養了幾天,倒是忘記牠死了後,媽媽有沒有把它煮來吃。

長大後才知道大統百貨很有名,是因為它是第一棟在屋頂上設置大型遊樂設施的百貨公司,很可惜的,後來被一把火燒掉了。

回家後,兒子女兒一直說還要再去玩氣墊樂園,很抱歉,實在太貴了,而且這個特展只到五月底,我們應該也不會再來了,以後只能給他們看照片過乾癮囉!公園溜滑梯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