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了一下辛曉琪的部落格,留言中有人提供Youtube的連結,可以看到她在大陸演出的影片,於是點進去看她演唱的掌聲響起,她唱歌真的好好聽喔!

聽完後,看到旁邊的連結,點了原唱鳳飛飛的再聽一遍,然後看到一堆老歌,又點了文章的古月照今塵、三百六十五里路,還有費玉清的夢駝鈴、一剪梅...,啊~~~我快瘋了!!我老了!!

老歌怎麼那麼感人啦,如果要讓一個念舊的人瘋掉,方法之一就是放一堆老歌塞爆他的生活,他就只能原地踏步,一直懷念古老十八代的事,腦子在新與舊之間無法取捨,什麼事也不能做。

前幾天夫夫的老師徵求家長提供輕音樂,於是我整理一下我的音樂們,聽著那些鋼琴曲集也是滿滿的感動到不行,聽得心都糾在一起~好想念我的過去。

歌曲好聽是一回事,但瘋掉無關乎歌曲好聽與否,是它的年代結合自己成長的背景,產生的故事性,讓人每回聽每回怦然心動。想起賣棉花糖的阿伯、巷口演歌仔戲的戲棚下烤魷魚的香味、小時候的單戀對象、生平第一封情書、國中暑修的日子、拼命存錢買卡帶、和同學一起夜遊的經驗、和姐弟去KTV唱歌.........。

颱風天的夜晚原來還是可以有想念的Fu。風大雨大,想著以前我家颱風時收攤的情景......一陣手忙腳亂,如同我聽老歌時的心情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