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多不願意,仍得在風雨中送兩個小孩上學去。

夫夫說到了學校,身體每一個地方都還是乾的真好,妹妹說雨衣真好玩(她第一次穿,是以前夫夫穿的,還拖地板呢)!是啊,其實我也喜歡穿雨衣在雨中漫步的感覺,只是有點麻煩。

  

***

昨天在幫夫夫縫學號,邊縫邊佩服自己,怎麼到現在還會縫衣服,也佩服國中的家政老師,她的縫紉教學技術真好,讓人到如今仍不會忘記,國一學習如何縫衣服,國二學鈎針,國三學棒針。

曾幫小弟縫過一件破掉的褲子,他說我縫得真好,怎麼扯不會破,是怎樣還故意去扯咧!也曾說要幫他打一條紅色圍巾(我那時手邊只有紅色毛線),他說紅色沒關係,他不介意,可惜我只打一半,後來就不知道丟哪去了。

但其實有點遺憾的是,沒像大姐一樣學到如何煮三色蛋,以致到如今我煮飯還是不行。果然學習是要從小開始,才有影響力。

  

***

妹妹愛漂亮,小小皮鞋14cm太小已經扔了,她一直想要雙新的,無奈腳太小,找不到合適的,前陣子看到一雙皮鞋,她好高興,試穿之後就再也捨不得放開抓緊鞋子的手,雖然還是有點大,不過看她那麼喜歡,穿個襪子應該還好吧,鞋子穿了不會鬆脫就好,於是答應買給她,畢竟尋尋覓覓了好幾個月,不忍心一直讓她失望。

她抱著心愛的鞋盒去結帳,真的很開心,好可愛。

  

***

想了想前兩天說的老音樂,於是開心了起來,因為孩子不在,沒人管我聽什麼音樂。大聲的放著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好感動,可以自由的聽自己的音樂,原來是這麼感人的一件事。

老歌雖然充滿舊的回憶,但是可以用新的行動,來為它換新裝。之前聽到會想起唸書時代,一邊聽一邊準備聯考;將來我再聽到理查的音樂時,會想起我送小孩去上學之後,一個人自在的感覺吧。混合了新與舊愛戀滋味的音樂,想必在心中會更有份量及價值吧。

  

***

昨天夜裡看電視,看到一部老電影,唱著屬於我娘的悲傷台語歌,我竟然笑了,因為到如今,我的娘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時,唱的還是這些歌,這些歌.......一點也不老,從以前傳唱到如今,陪著我的娘到現在,不論是大弟弟過世時,還是和爸爸離婚時。

而我想起我的娘時,我會微笑,她是如此的堅強呢!

***

想起我的娘,接著想到婆婆。結婚時,婆婆生著病,有時老公會彈吉它讓我唱著一首老歌,婆婆還會閉著眼睛聽我們一彈一唱,唱著這小學生的歌--太湖船,這首也是個經典呀。



   
***

聽音樂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從國中就知道了,
因為那時學校發了一本歌本,裡面這樣寫著:

『好的音樂可以陶冶性情,振作精神、慰藉勞苦、和樂心志,使人生活調暢、情趣優美,無形的養成個人高尚的人格與社會純正的風俗,其重要不特關係個人德性的修養,且可影響於國家社會之興替。』

~以上文字出自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編印之「愛國歌曲歌選」內頁


    
   
***

雜念告一段落,我的碎碎唸結束,颱風也差不多過了吧,風雨漸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