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即將升上三年級,女兒則是即將升大班了。

今天早上起床梳洗後,走到房間要叫小孩們起床時,望著床上睡姿百怪的他們,突然心頭一陣奇妙的感覺,那是我的小孩,不是一個而是兩個,怎麼都這麼大了啊?

才剛出生才剛學爬,還納悶著這些小不點怎麼開始學習說第一個字,突然時光一咻,竟已走到了兩個人會互罵的年紀了?

我沒有成天期待他們趕快長大,好脫手後大喊著:「我出運了!」我甚至知道時間過得飛快,一年三年五年,很容易就不見,尤其在有了些年紀之後,日子不再是一天一天過,所以我有仔細記得他們的成長,認真參與他們的學習,也許會忘也許沒有一百分,但起碼我努力過,然而時間還是過去了,在手指縫中流掉了,在忙亂中流掉了,在說與不說之間流掉了,在期待與失落中流掉了,在擁抱與責罵之間流掉了。

時光還來不及好好重新審視,己飛快的流逝掉了,就像寫完考卷還來不及檢查,下課鐘聲已經敲了。

昨天是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中班的妹妹語帶感傷的說,想再回到幼稚園開始的第一天,她是如此開心的享受著她的學校生活,而不希望結束,去年小班結束時也說過同樣的話,她很喜歡回頭想事情,兒子則很開心的說,要放暑假囉!

兒子唯一的一次感性,只在大班畢業時,他看著學校發的回顧照片光碟,偷偷的流著淚,後來便不再看那片光碟了,說會難過不想看,從此以後,他只往前看,看著升小一小二,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寒假來臨、暑假來臨。

已然又過一個學年,這一年我特別充實,做了很多學了很多,參與很多付出很多,還得到了學校發的兩張感謝狀(國小志工和幼稚園愛心媽媽),我最得意的是,兒女的同學們,我都可以叫出一半以上同學的名字。下一個學年呢?繼續這個模式?或是換換口味?還在想呢。

漫漫暑假就要來了,好熱好熱的感覺。昨天跟小孩說,這個暑假來個『認識台北之旅』好了,哈哈,一整個懶得出遠門呀!光想到去哪都得坐車,看女兒不耐坐車的苦情臉,外加幾句「好久喔」「到了沒呀?」「我肚子不舒服」「我想下車了」,就覺得連宜蘭都是天涯海角,就算我想出去玩,也只好忍著了,看著旅遊的地點一個一個刪,我想,『認識台北之旅』真是個好讚的點子呀!

真是離題了,好吧,不怪女兒,誰叫我小時候也是暈車大王,連坐計程車也可以暈到吐,直到十八歲以後才開始好轉呀。

今天是兒子期末考最後一天,開始有點放鬆的感覺了,小孩們的功課都有明顯減少的趨勢,真好!

結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