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了六年,小嫺的父母一直無法接受小潘,從高三就開始交往,努力了六年,依然得不到他們的一點認同、一個點頭,就在小潘退伍的前一天,小嫺兵變結婚了,對方大她十歲,和小嫺的家人早就因工作關係而有互動,小嫺大概也累了,不想再維繫和小潘這段得不到父母祝福的感情,於是選擇下嫁這個客家男人。

  小嫺愛不愛這個男人?老實說,在結婚當時我不能肯定,但婚後幾年看起來,她很認真的看待她的婚姻,接連生了三個小孩,也把客家話練得不錯,我想,她應該還算愛這個男人吧!

  小潘自認很愛小嫺,他在小嫺婚前打過電話給我,說他和那個客家男人通過電話,把小嫺最愛什麼不愛什麼都說得清清楚楚,怕他虧待了小嫺,還問我:
「天底下有多少男人做得到這點?她為什麼不選我要選他?年紀大她那麼多的他,能給她幾年幸福?」

  兩個相愛的人最終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是長輩的錯?還是他們自己的錯?這是個錯嗎?

  曾經有個他們自己的問題,是小嫺告訴我的。小嫺問小潘,如果有錢,你要買車還是買房子?當時小潘家是租的,家中也沒有車,而小潘的回答是:「買車。」他覺得租房子很划算,買了房子一輩子就是住那裡,租房子則機動性較高,想搬就搬,所以買車很實際,去哪都用得到,小嫺無法理解,因為她覺得安定很重要。而當時小嫺的家是擁有一棟四樓透天厝及一輛高級進口轎車,其實生活背景就已不同,加上價值觀的不同,想來應是他們分手的原因吧!

  六年,不算短,但也不是很長,身邊交往超過六年的情侶很多,有的結婚了,有的也和小嫺他們一樣分手了,甚至有的人根本分手不出一年就找到對象結婚了。後來小潘也結婚了,對象更是一個妙,是和小嫺交往之前的前女友,對方因為要舉家出國,因此斷了這份感情,如今回國竟又再續前緣進而結婚,小潘對於生命中的那六年,甚至更長吧我想,他並不希望有這麼一遭,縱使他嚐過愛情的美好,但也同時嚐到愛情的致命!

  愛情和時間這兩玩意兒,真的一個耐人尋味的東西。


PS
:以上是真實故事,沒有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