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的一聲問候,來自已六年不見的你,簡單的一聲:你最近好嗎?,卻問到我的心坎裡。不好,不好,我不好」我心裡這麼想著,嘴裡吐出來的卻是:「我很好」。

  路上的巧遇,帶著妻兒的你,看來多麼意氣風發,將近四十的你應該是在事業上也小有成就吧!而我卻為了你,到如今不再碰觸愛情;我們當年的身影走遍台北各大街小巷,過了八次情人節,我們彼此熟悉著彼此,卻為了一個小小的理由而分開。

  我其實不嚮往婚姻生活的,與其說我怕被約束,不如說我怕約束別人,因為怕傷害對方,所以不敢也不想走入婚姻,很奇怪的念頭,這是另一位朋友給我洗的腦,為我的人生產生一個很大影響;一直以為我會是默默走入婚姻,一輩子只為一個男人做牛做馬,一直以為我會改變自己所有的一切來迎合我愛的男人,而結果告訴我──我不是這種女人!

  很愛你,真的!但當我們同居了五年,你向我提出結婚的想法時,我竟然無法答應你,我不知道為什麼交往中的男女一定要走入婚姻,好好的一段感情為什麼偏要一紙證書來印證、來約束?雖然我否定得很快,但我的眼淚也和否定的速度一樣快,而且決堤;我曾經怕這件事會發生,而它果然發生了,你也因為我的否定,決定走出我的生活,過去的八年讓我不敢相信你真的愛過我,為什麼你不試著了解我?為什麼你不試著說服我?為什麼你不試著改變兩人對婚姻的看法?為什麼?

  擦身而過的身影,你已經擁有你想要的世界,我的世界卻到不了,單身也許自由,我的選擇卻未必對我好,只想要一段單純的不被束縛的戀情,很難嗎?寂寞的我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