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寧妹上學後,在一樓遇到鄰居媽媽(暫稱A媽媽好了)抱著小孫子在休息。

本來打聲招呼後就要上樓,結果她開口聊了幼稚園的事,於是我們小聊了起來。

另一位鄰居伯伯經過,說要去管理員那裡量血壓,A媽媽把他叫住,說要他聊聊他去上海世博的感想,這個伯伯也很配合,大概是剛回來還在興頭上,於是噼靂啪啦的開始說起了他的世博排隊之旅。

又一個媽媽經過,是兒子同學的奶奶,A媽媽耳朵聽著世博,嘴裡也沒閒著,大喊著:「來來來,一起聽,他剛從上海回來,來聽聽他說世博怎麼樣。」一桌就這樣坐滿了,雖然我是坐在我的腳踏車上,但我還是佔了一個缺。

A媽媽趁著那位伯伯講話空閒之處插了個話:「那個XXX呀,老婆死了不到半年,就娶了個大陸新娘,差了四十歲呀,說遺囑都寫好了,分給大陸新娘的多著呢,有OOO有XXX,哎呀~真是不知道怎麼想的,兒子女兒都沒分到,很多男人都這樣,老婆死了會再娶,女人就不會......」

A媽媽的音量不是太低,孫子不耐煩起來了,她站起來,雙手邊輕搖著小外孫,嘴裡仍不停的講著八卦。此時又另一個鄰居經過,A媽媽打了個招呼(她真忙),接著又一個鄰居經過,然後,我聽到了A媽媽叫著那個剛剛被她點名的大陸新娘的名字,和她打了招呼。

我們一桌人全散了,遙遙的我聽到A媽媽說:「妳看妳,他把妳照顧得多好哇,和剛來時都不一樣了。」兒子同學的奶奶跟我一道走,她也在竊竊的笑說:「說人人到。」

原來一樓聊天區的上班時間是九點,好多人會經過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