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寧妹上學已經將近一個月,適應力比哥哥當初好些。

有一天在上學途中還撒嬌的要我抱到學校門口,說抱久一點在學校才不會想媽媽,但是還不到教室,她就可以把我狠狠推開不讓我跟進去,然後頭也不回、慢條斯理的走進教室,真是有點過河拆橋。明明就懶得走路,還要對我說甜言蜜語,這小傢伙前途不可限量。

但是她是個「散仙」,交代她的事情經常無法達成,表格忘記交給老師,掉了的髮夾也忘記檢查有沒有被老師幫忙收在置物櫃裡,下課還常常忘記把書包一起揹出來,就準備穿鞋走人,比起哥哥來,妹妹這一點是遜色了些。

夫夫哥開學第二天,我也已經不用跟他到教室了。雖然開學才三天就出了個烏龍事件,課後老師在點名,他只顧著吃飯沒舉手,老師還打電話來問夫夫是不是已經接回家,害我小耽心了一下,不過獨立的他其實是不用太耽心才是。

開學幾天了,忙東忙西,一堆該填的表格,該登記該採買的事件,大部份都處理完了,就等著收學習帳單付大錢。接送兩個不同上下學時間的小孩,也漸漸有個習慣的時間表,我想,日子應該很快就可以上軌道了吧。

好不容易喘口氣,當個宅女媽媽桑。

宅女媽媽桑也很忙的,才知道小孩不在並沒有比較空閒,只是少了動肝火的機會,日子可以過得溫和一點。但是一到下午我就會開始緊張,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一直不是我所能習慣的。遲到大王的我,總不能遲到去接小孩,小孩會以為我不要他們了。尤其是夫夫有嚴重的焦慮感,只要他是最後一個放學,他就會想哭........。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總在吃過晚飯後,超級累、超級想睡,大概接小孩放學、看功課及預備晚餐,這些又重要又瑣碎的事結束後,有點輕鬆感吧!

等老公回來,找他去看個電影吧!多一個人分擔會輕鬆些,也有時間可以約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