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前兩天任自己放空啥事也不幹,還悠閒的睡午覺,比起來今天是太忙碌了點。

早上起床發現兒子雙下巴超明顯,心想不會吧,朝夕相處怎會連他胖成這樣都不知道呢?再仔細檢查,才發現他下巴腫了,還摸得到裡面有小小球狀的東西一兩顆,問他會不會痛,他說壓了才會痛,這下我可緊張了,要不要去上學、要不要去看醫生、去哪個醫院看、要看什麼科、幾時去,一堆問題及想法,一股腦全塞在我最近少用的大腦裡,塞住了。

於是和出差的老公先通過電話鎮定一下,再和兒子討論,讓他今天請個假,早上去掛號看病吧,哎~他生平第一次小考就在今天,硬生生給它缺考了,我開始對他未來無數的考試有點沒信心。

再如何妹妹還是要上學,先把妹妹處理好,送到學校說再見後,大腦裡塞住的結才開始一個一個打開。

打了電話到那個什麼小事都會被化成大事的長庚,電話轉來轉去,轉到讓我聽音樂,我不過就請教一下要掛什麼科,有那麼難嗎?算了,直接拖著兒子去好了,管它掛到幾號幾點,時間給它耗下去就對了,反正我有一整天的時間。

轉診服務人員一句:「他年紀還小,就掛小兒科吧」,害我差點吐血,因為後來掛到十二點半,而那時才不過九點半,要等粉久耶!

久歸久還是得等,但等了半個多小時後,發現兒子的眼睛離不開那裡的電視,算了,出去走走好了,不過醫院外除了吃還是吃,又怕過號不敢走太遠去逛街,於是便利商店買支熱狗就回頭了。

問過熱心的護士之後,因為有人沒報到,她願意幫我插號,真感人~十一點前就讓我給進去看了。

醫生看了看摸了摸,說了個我既熟悉又陌生的詞:淋巴結發炎。這是個常聽到卻又沒碰過的東西。

轟隆隆的一堆字從醫生嘴巴吐出來,我很努力的要把它們湊得很完整,但仍只是一些零碎的資訊,大概就是什麼細菌感染之類的,如果持續疼痛或變大就得住院什麼的,我腦子又開始塞了,搞到住院可不得了,我只有一個人,照顧夫夫的話,那妹妹怎麼辦?他還貼心的安排下午再看另一個兒童外科醫生,確定一下病因。(我腦子裡的第一個想法是,醫生你有錢叫大家賺喔?)

拿了一堆預約單及藥單去付錢,那些預約單長相都不一樣,字也全部變成外星文--星期五早上還得照個超音波,下午約了另一個醫生,若覺得病情好轉不必要看,可以自行取消,星期六再回診就好,我的頭瞬間變成八個大,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它們放在腦子裡,好難。老公也知道我最不會看病,這下給我搞這麼複雜的一堆,簡直要我的命。

給老公打了個電話大概說明,老公只說:「他們 (醫生) 真會把事情搞得很嚴重」。算了算了,只能禱告了,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等下午門診的空檔,跑到IKEA去吃午餐還小逛了一下,裡面真冷,不是在推行節能減碳嗎?怎麼沒感覺。

下午門診的醫生說的和早上的醫生不相上下,他們因為同姓,我快要相信有錢大家賺的理由了。不過他有多講一點,提到夫夫臉上嚴重的抓痕,說應該是異位性皮膚炎引起的,教我要如何幫小孩保養,就是卯起來擦乳液就對了。然後這個臉上的傷可能和淋巴結發炎有點相關,那轟隆隆的一堆字我又開始拼湊,什麼切片檢查什麼淋巴瘤之類的,他在跟我上課又不給我課本,我的嗯嗯啊啊聽得護士直盯著我看,哎~誰叫我是個視覺動物,連廣播都不會聽,一定要有具體的字才記得住。

一整天的時間都花在醫院裡,那被爸爸說不知天高地厚的兒子,竟然還很開心,因為不用上學又可以到處走,還去逛IKEA吃IKEA,不過畢竟早上太早起也沒睡午覺,晚上九點前上床很快就睡著了。

獨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打著看病報告,報告我今天很忙,今天沒放空、沒睡午覺。

明天我可以繼續放空了吧。希望夫夫能快點好轉,別讓人煩惱。

妹妹說我是爛媽媽,爸爸比較會照顧,事實擺在眼前,我看我就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