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賣場,一時興起買了寧波年糕。

因為兒子愛吃,看外面賣的好像很簡單,想說自己下廚做看看吧,從來沒炒過,反正爸爸不在家,隨便做做,拿小孩當實驗,材料費可以少一點,更何況爸爸也不愛吃。

炒年糕裡有放肉絲,不過按往例,小孩不喜歡吃那個肉絲硬硬的感覺,我突發奇想,那加肉醬嘛,又有肉又有醬,感覺很方便,於是整個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做起年糕來了,殊不知慘劇就出在那罐肉醬。

切了菜下去炒,菜差不多軟了之後加肉醬,再來把年糕也放下去悶個三分鐘,起鍋!

三個人坐在餐桌上吃起年糕來,兒子開始講話了。

夫夫:「我喜歡白白的年糕。」
媽媽:「這是白白的呀。」我把附著在年糕上的肉醬撥開給他看。
夫夫:「我是說外面賣的那種白白的年糕。」開始眼眶含淚.......
媽媽:「這是一樣的年糕呀,那個是肉醬,因為你們又不愛吃肉絲。」

夫夫繼續無言的吃著年糕。一分鐘後轉過頭看著我說他流鼻水了,豈止流鼻水,眼淚也滴下來了。有那麼難吃嗎?還好哇,只是肉醬的味道重了點,不像外面賣的充滿醬油味。

媽媽:「很難吃嗎。」
夫夫:「有一點難吃。」啊~~~我受到實話的打擊了。
媽媽:「不過就是肉醬味重了點吧,不然你覺得像什麼?」
夫夫:「像吐的味道............................。」

晴天霹靂!!!頓時我覺得.......................還真有點他媽的像!!!

不過他很勇敢,雖然他這麼說了,他卻還是一口接著一口吃,但是,卻搞得我也覺得嘴巴裡吃的東西味道都變樣了,他真有一套。

又吃了幾口後,我決定救他一命,問他要不要吃煮湯的白白年糕,用香菇雞湯煮一下,反正中午湯還沒喝完,他回答說好,於是我再去煮了一些給他吃,這回終於他說好吃,甘心快樂的一口一口把年糕吃光,還問我鍋裡還有沒有年糕呢,彌補了我剛受創的心靈。

也因此晚餐我吃得飽極了,誰能想到吐的味道而胃不發脹呢?

臭肉醬,只好等爸爸回來給他配飯吃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