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對愛無計可施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這無味的日子(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今天主日崇拜,牧師講到“囚”這個字,我突然想到了彭羚的“囚鳥”這首歌。

很多時候我們被囚困住,不一定是因為感情,也許是經濟友情親情或是工作、作業,使得我們做什麼事都不得釋放,心頭永遠有塊大石頭壓著,就像是被囚在籠裡的鳥一般。

是什麼困住你我呢?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百分之百知道,祝福你我,像自由在空中飛翔的鳥兒,而不是在籠中被困的鳥兒。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頂著自己的責任去做,是因為自己要去愛、去幫助他人的需要,而不是為了活在別人的眼光中,活在別人的期許中。

就算,生命註定要當個囚鳥,也要是隻漂亮的囚鳥,至少要吸引別人的目光,而不是怨嘆的收起光采,暗自流淚美麗的籠中鳥,價值亦是不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