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吃飯吃得比較晚些,偏偏小孩吃飯又慢,於是寧寧妹有了別稱「高兩點」和「高八點」,因為午餐總要吃到超過兩點,晚餐則是超過八點。

今天妹妹食慾不佳(其實她本來就吃不多),餵得我們也累,乾脆給她的飯量少之又少,不想吃的話,就乾脆不給她飯,偏偏夫夫最近也在表演不愛吃飯的小孩,每頓飯都要吃一半休息一下再繼續吃,於是今天中午,他榮登「高兩點」寶座,我大呼:「哇,今天高兩點換人做了耶~」

愛計較又愛爭第一的夫夫,聽到他吃最後一名,馬上轉臉面向椅背不語,我湊近一看,哎呀,紅了眼眶呢,沒想到他真的這麼介意。後來我問他是不是吃不下了,他點點頭,我又問他是不是說他高兩點他很難過,他眼淚就滴了下來的再點點頭,我叫他別吃了,去休息吧,他就直奔房間趴在床上哭了起來,噢~我的媽呀,這麼難過是怎樣?如果跟妹妹說,你今天不是高兩點(或高八點),她會開心呢,高兩點不過換人當一下,榮登寶座的人竟然還要哭呢!

輸就輸嘛,我從不與人爭第一(沒本事.......),全班五十個人,我就不覺得我考三十七名有多丟臉,跑步最後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會跑,工作升職沒升到我也沒關係,本來就有人比我強,而沒想到我的孩子得失心那麼重。

猶記得剛上幼稚園沒幾天,有一次我放學去接他,正好看見其他小朋友都準備好了,揹著書包站在幼稚園門外排隊等放學,夫夫卻還沒出來,後來終於看見他最後一個到門口要穿鞋子,可卻是邊穿邊大哭,老師告訴我,因為他忘記拿東西,要回教室拿,可是大家都在門口穿鞋了,他一回頭拿東西鐵定會跟不上大家,所以就很急,邊哭邊回教室拿,再哭著跑出來,哎唷~我的媽呀,真是愛哭。

不過,愛哭夫已經進步很多囉,只是不知道今天為什麼又演起愛哭夫來了。

還有哇,我想知道蜘蛛人3是什麼分級片?限制級?輔導級?保護級?普遍級?印象裡蜘蛛人是小朋友很喜歡的角色,我以為是普遍級,而且內容應該不會有暴力(我也沒看過1、2),有朋友給我片子,想說放了好久都沒看,於是找夫夫和寧寧一起看,沒想到才播十來分鐘,都是些打架的畫面,更可怕的是還有人直接燒化成粉的鏡頭,就這麼人間蒸發,搞得夫夫嚇到哭,我也覺得毛,這...這...這....適合小孩看嗎?真不懂。不過三歲以下就真的天真無邪了,妹妹完全一整個看不懂,說還要看下去,可是夫夫卻已經挫到問我:「長大以後是不是真的有些害怕的東西會忘記?」好一個小可憐夫,之後還哭了起碼五分鐘。

可憐蛋夫夫,也不是故意嚇你啦,我又不知道內容長那樣,完全狀況外的我,以為內容是天真無邪打倒敵人那麼簡單而已(心裡罵自己笨蛋然後笑到不行),希望你長大後,那些令你害怕的東西都能全忘光光,不要像我狠狠記了好幾年(小時候和大人去電影院看「人蛇大戰」和「養鬼」,整個給它怕至少有十年,所以我真的知道小孩子會記得一些可怕的東西,而且從此以後我討厭鬼片,因為它真的會影響我。)

回到重點,高兩點誰當都沒關係,快點吃飯比較重要,不然三餐接著吃,誰消化得了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