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讓人看得出來她很累,我也真心相信。

怎麼可能不累呢?簡單也是生活,複雜也是生活,事事要求完美也是生活,事事隨性小節不拘也是生活,生活方式百百種,她偏偏選了累人的那一半。

如果你覺得:一次把一個星期的衣服都先準備好(突然變天的話就得重來),所有穿過的衣服都要用手洗,所有的酒都該有它自己的杯子才能喝,做菜最好一次做四道菜,可以把時間壓縮到最短,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要一塵不染,不能買路邊攤的貨,這些都是生活應該要注重的事,那好吧,我真的不懂什麼叫做好好生活

但是我很快樂,我太隨興了,我不拘小節,總覺得咖啡杯拿來喝紅酒也不會死,衣服不小心洗到整缸紅了並不是什麼會死人的事,戶外鞋也不會每次穿回家都整理,三餐吃什麼總是時間到了才去想,營養還放到最後才會考量。

或許全天底下的男人,只有我老公可以接受我的隨興及不拘小節吧。

我不完美,但我知道怎樣的生活可以讓我快樂,人一旦快樂就會比較健康,從一個人的調適,到兩個人相處的調適,到如今四個人生活一起的調適,我做得並不好,但我有努力,也會找個角落讓自己放鬆(例如這裡囉),知道自己如何生活最輕鬆,才是真生活。

祝我的朋友能快點找到她快樂的方式,發條一直上緊會繃壞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