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我介紹,應該大家都知道這部片子吧,有人送我這片VCD,很久了,但我卻到昨天才硬下心腸把它拿出來看,幹嘛講硬下心腸咧?哎唷,這一看就要一個半小時,我只能好好的看片子,什麼事都不能做,多虧網路的培養,我也成了個愛速食的人,一個半小時只能做一件事有點浪費,不過想想,在網路裡亂逛不也是一種浪費?於是我昨天美麗的夜晚就送給了它。

  很多年前的片子了,看了之後,有個地方讓我很有感觸。很多人窮極一生就是在追求名利,雖然楚門沒這麼做,但實際上他卻是全球的重點,眾所矚目的焦點,當最後他識破一切,走上階梯將踏出攝影棚時,和製作人的對話,我也陷於他們的對話中了;這些佈景都是假的,人也都是假的,只有楚門是真的,而且活在大家的保護之下,再安全不過,踏出那扇門之後,再沒人保護他,雖然楚門可以追求他想要的,甚至是心所愛的人,但接下來所面對的一切,卻也可能是虛假的、謊言的世界,重要的是沒人保護他,而且,再也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了,只是個凡夫俗子。

  你呢?要選擇什麼,如果是我,活到三十歲了,之前的所有一切都攤在大家面前,躲在大家的保護傘下,現在要我步出這個生活圈,我可能會猶豫,不會像他那麼帥氣,聖經其實有提到,我們都在演一齣戲,演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既是這樣,和楚門有什麼兩樣?為什麼猶豫?怕不再是全球矚目的重頭戲?怕沒人保護?我到底是誰?我要什麼?

  三十歲的楚門終於可以開始活出真正的自己,終於可以不必活在別人佈的局裡,我呢?你呢?上帝會保守所有相信他的人,我想,我最後應該會勇敢走出那扇門,和楚門一樣,最好和他一樣帥氣的加上一句:如果沒有遇到你們,那麼午安、晚安(他總在出門上班和鄰居道早安時,先和他們道好午安晚安
^_^,可愛吧!),讓製作人無話可說。

  這世界在誰統管下呢?是撒旦?是阿扁?是你自己的心?是網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