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平溪。

不是因為它有多美或多吸引我,只是單純在圖書館看到一本書,上面寫說全台鐵路僅剩四條支線,其中一條是平溪支線,離我最近,卻沒去過,於是一直希望在好天氣的假日時,可以帶孩子們去走走。

去年的計劃,卻因為台北冬季比往年多雨,而一直延宕,早早在網上印下來的時刻表及景點,一直夾放在筆記本中,以備突然好天氣的不時之需;除此之外,還得勸小孩們願意跟我一起去,好說歹說,他們就是不願意,加上天公也不作美,就這麼拖著拖著,一拖大半年過了。

那天,兒子突然說想去荒郊野外,我一聽,此機不可失,馬上提了去平溪這件事,妹妹也突然答應,看來她都是學哥哥的。

星期六,睡飽飽,吃過東西休息一陣後才上路,從家裡出發坐公車去車站,到車站都已十一點多了,於是不想再等下一班火車,就算沒車位也買票上車去站,還好孩子們的心情都不錯,站著也能玩,就這麼站了將近半小時到瑞芳車站(自強號)。

網上有人寫瑞芳車站才有賣平溪支線一日遊的票(我和兒子52+28,一共八十元),所以才會選擇在這裡下車。

出站吃點東西後,再回車站買一日票,開始了平溪之旅囉!一日票可在全支線的各站上下車而不用再買票,但火車時間相隔很久,所以還是得有所選擇,不然我一定站站下,因為各站車站都很古老,鐵路與行人走道,傻傻分不清楚,非常有趣。

依兒子的想法,我們先去十分大瀑布,沿途經過一座吊橋(不在前往的路上,但有刻意去走過),還有一處可隨意逛的大草地,妹妹很興奮的在那裡玩秘密基地,一直要躲起來讓我找.....

十分大瀑布,已經知道是要另外買票的,我和兒子80+50,共130塊大洋,本來很疑惑,才區區個瀑布幹嘛收費這麼貴,不過,人都到了不進去也怪怪的,買票進去後才發現地方不小,也難怪了。

在那兒跑過,看過瀑布,餵過小魚兒,停留近三十分鐘後,因為要配合下一班火車的時間,所以只好快快離開,平溪的火車動輒一小時才一班呀!

接下來就到平溪了,這是個放天燈的著名景點,我們沒有放天燈,雖然小孩們很想放,但我因考慮到環境問題(大量天燈的施放造成山景很多垃圾呀),最後還是沒給答應,就保留為下次再來的機會囉!

經過老街,買了花生捲冰淇淋,隨意走到馬路邊一間店裡用餐,離開後發現一條登山步道,我讓孩子們去走走,來回只給三十分鐘,雖他們意猶未盡,但怕再走下去太深,一路都沒有人,我是會耽心的。

逛了老街,走過登山步道,玩過鐵軌,本以為可以上路回家了,沒想到兒子想看夜晚的天燈,女兒還想走鐵軌,於是只好多待一小時,是啊,因為火車要一小時後才能再有一班。

就這麼玩著等著,冷氣團說晚上來還真的來,我都覺得冷了,小孩們卻仍興奮的跑著,也好,出門就是要玩呀!

等到心滿意足,火車也來了,我們終於踏上歸途,火車上的司機還問兒子,要不要坐駕駛座,他可以教兒子開,真是沒有距離感,很親切呀!兒子為了看司機開車,就這麼從平溪一路站了四十幾分鐘到瑞芳(我和妹妹有位置坐),還好瑞芳回松山的區間車上有座位(我和兒子40+20,共六十元),不然兒子可累了,因為區間車開好久,至少一小時才回到松山。

看看時間已晚,都九點半了,於是選擇搭小黃回家,不搭公車囉!

回家後我問孩子們,今天旅遊給幾分,很意外的,妹妹給一百分的高分,哥哥給九十分,我想,那扣掉的十分,應該是帶了挖土用的鏟子沒挖到他想要的雞母蟲吧。

今日平溪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