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日結束後,看著好天氣,兒子突然說想去山上走走,女兒也接受,於是行動派三人組說走就走。

因為小孩不想要我開車,所以決定搭捷運再轉公車上山,從沒在假日坐公車上山的我,其實有點擔心,但仍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去試看看了。

吃過午餐,便去搭捷運(教會旁就有捷運站),出捷運站,等了近三十分鐘的車之後,終於坐上紅5,這一路上山的景況,讓我開始擔心上得去下不來,因為超級塞車呀!從捷運站到陽明山公車終點站,整整坐一小時的車,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天氣很棒,山上風景很美,今天真是來對了,人看起來雖多,但感覺並不擁擠(那末,塞車是塞去哪呀?公車的人是打哪來的呀?),而且正巧在花季之前,否則唯恐人潮更可怕!

山上的路高高低低,時而階梯時而上下坡,小孩們卻樂在其中,來回奔跑。陽明公園的眾多攤販,是我們的滿足之一,因為吃了霜淇淋/豬血糕/烤臭豆腐/彈珠汽水,樣樣美味呀!

跑了山路,賞了良景,吃了美食,終於要面對痛苦的一件事了---坐公車下山回家。

下山,比上山多花了些時間等待。

在等了一個半小時,小孩也各去過兩次廁所之後,怕又要再等上一個鐘頭才有位置坐,於是三人討論後,決定用站的下山了;辛苦的孩子們這時也都累了,妹妹坐在地上背靠著我的腿睡覺,哥哥則是一會兒蹲一會兒站的,還不時的靠在我身上,就這樣的在車上耗了八十分鐘,到了能下車搭捷運的站時,我一站也不想再多坐(離原本想下車的另一個捷運站還差三站,可是塞車嚴重,估計至少得再站十分鐘以上),因為此時我的腿已呈現麻痺狀態,只怕再久一點,我的腿就要廢掉了。

從六點開始在山上等車,到此時下了公車,時間已過將近三小時,真的是太可怕了!而我們還沒吃過什麼像樣的東西,只好在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當晚餐打發了。

接下來坐捷運轉公車,下車再走十分鐘,回到家都十點多了,也結束了這趟既臨時又誇張的陽明山之半日遊。

我問孩子們,下次還要坐公車上山的人舉手,以為他們都會搖頭,沒想到一致把手舉高說要,噢~不會吧!我的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