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陽光普照,空氣涼涼的,好舒服的天氣,超喜歡!

昨天去吃喜酒,是老公以前的鄰居家裡娶媳婦,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去,因為老公不在,我和她又不熟,但前一天聽住附近的一位媽媽說(她也會去),那位鄰居以前和婆婆很好,好吧,就憑這一點,去吧;老天佷賞臉,給了一個超讚的天氣,一整天都沒下雨。

喜宴上,我們很榮幸的和七位老媽媽同桌,平均年齡六十~八十歲以上,以為我們這桌會剩很多菜,天吶~我錯了!錯得徹底!她們掃菜的功力超強,前三道一上來就清光,我還搶不到第二輪,只聽見她們邊吃邊說「餓死了」,佷好很好,能吃就是福,我以為前三道可以餵飽她們了,但天吶~我又錯了!後面幾道菜也是一轉眼都清空,是怎樣,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們到底被餓了幾天?我真的沒吃過喜酒的菜每道都清空,然後桌面最多只有一個空盤子的盛況!

兒子最愛吃的油飯終於來了,很客氣的請媽媽們先拿過之後,我也幫孩子添了一點,然後看他們吃得不錯,我才正想伸手為自己添一碗時,聽到席間一位媽媽對服務生說:「這個幫我包起來,包成兩份。」不知道怎麼的,我突然想罵髒話了,是沒看見有人還在吃這道菜嗎?有沒有禮貌呀?我一點也不客氣把油飯轉過來,為自己添一碗後,剩的油飯--真--的--被--收--走--了!這些媽媽們的談笑風聲開始讓我覺得刺耳了。

喜酒的魚通常都會剩很多,這次一點也不剩,是真的吃光了;然後上來了一道刈菜,孤伶伶的一大盤躺在桌上,我心想這道總沒人要了,我慢慢的啃著菜,啃著啃著,我對面那位戴著厚厚老花眼鏡配著白髮蒼蒼的老阿嬤,用著小小的聲音叫著服務生,指著那道菜--要--他--包--起--來,我還在夾菜~我還在夾菜~我還『正』在夾菜耶,唸在那可能是她當天的晚餐,想想自己也吃夠了,算了,由她包吧,哎!

然後,我開始懷疑前面幾道所謂清空的菜,應該都還躺在她們座位底下的手提袋裡吧,誰叫我只顧著孩子,什麼也沒看到。

以前喜宴上同桌也不過才一個這種奇皅,這次是一桌這種人一起吃飯,真是開了我的眼界,菜就算了,紅酒也是,服務生拿了好幾瓶來過,我想說這些媽媽們還真會喝,後來才知道都喝到桌底下去,自己桌拿不夠,等別桌的人走了還去搜刮,連最後的點心也不放過。我吃得都快哭了,因為吃過這麼多攤的喜酒,第一次這麼大開眼界,桌子永遠保持乾淨呀,果然很有好媽媽的風範,太感人了~

好媽媽們言談間說點心外面買不到,對,但有些外面買得到的喜酒上也吃不到,不要這麼誇張好嗎?人生很多事需要把握,但可不可以不要用到這裡來?我的干貝絲刈菜呀!於是我想到上一回去吃鼎王的事,我還沒吃完呀,咬一半的丸子還在嘴巴裡晃啊晃,你就給我把碗筷和剩的丸子收走,嗚嗚嗚~不要說我是天蠍座會記恨,這種事真的夠讓人印象深刻好嗎?

噢,忘了說,我是陰錯陽差被安排坐錯桌,所以沒和我認識的那位鄰居媽媽同桌,是和男方的親人們同桌(我是被分配男方親友桌沒錯,但原來還要再細分,這部份就沒人帶,所以才會坐錯桌,誰叫我都沒認識的人,哈~),所以要大開眼界其實也是需要點運氣的。

好媽媽們,妳們真是教會後輩如何的勤儉持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