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聯不代表遺失電話或聯絡方式,只是太久沒問候,產生了距離感,總不能拿起電話來,一句「你好」就無言了吧。

我對講電話很有障礙,大概是以前工作的關係,每通電話都是要check事情,不是安排行程,就是被罵說為什麼XXX還沒到,再不然就是要查客戶業績,對膽小的我而言,那些並不是很輕鬆的電話內容,於是越來越不喜歡講電話,甚至開始懷疑學生時代為什麼可以和朋友用電話聊上一小時。

我喜歡用文字表達甚於用說話,其一原因也是我說話太快,老是不經大腦,用文字可以緩一緩,順一下再送出去,感覺保險一點。

在我常寫信的那段時光,寫完後會一看再看,覺得沒錯了才會寄給對方,文字於我較容易奔放,可以輕易的把內心的東西全表現出來,也因此還發生過更生人要追我的插曲,嚇死我了。(呃~還不只一個,我還是有行情的,哈!)

以前曾經打過電話給一個在上班中的朋友,只聊五分鐘就掛掉,後來聽說她被fire,因為那時公司正想裁員,所有員工都被跟得很緊,她正好很衰的電話被監聽,於是只好和公司謝謝合作再聯絡,我耿耿於懷,她卻說公司那麼爛,早就想走人,只是找不到好的理由,她說走的那天,同事是用羨慕的眼光送走她的,真的嗎?是安慰我的吧,也因此加深我對電話的恐懼。

電話如此,MSN亦同,線上掛了幾十個朋友,我每天瀏覽就是不敢給它嗨下去,朋友說我怎麼都不和大夥聯絡,哎~都不知道我的壓力有多大,電話事件會不會重蹈覆轍,會不會MSN嗨下去,老闆正好經過......。

這陣子玩Facebook,使人變得容易有互動,很喜歡在裡面做些小測驗或發表一些小東西,互動多一點,距離感少一點,雖然找回了好多朋友,甚至遇到好多年沒聯絡的朋友,卻又有點耽心從朋友變成網友,既陌生又熟悉,離了電腦會變成什麼都不是,有點小慘烈。

無論如何,友情總還是靠網路撐起了一條線,有點奇妙,這不到5000天的網路世界,造就這麼多奇奇妙妙妙的事情,
網路未來的五千天又會變成如何呢?五千天之前,我靠著 PE2 辛苦的打著顧問師要的企劃書,五千天之前,我一個人北上,和朋友的聯絡只有長途電話和寫信,再一個五千天之後呢?可能是大夥兒在客廳聚會,但都是3D吧。虛虛實實,讓人又愛又恨。

雖然手機號碼都在,算是假失聯的大家,都很好,很好!


-------------------------------------------------


那麼,來輕鬆一下吧,一則網路轉貼的笑話~



 捏柳丁比賽
 




 某公司舉辦大力士比賽,
 比賽項目是捏柳丁。

 第一位出場的是一位大學生,身材壯碩,
 手一捏,柳丁的汁竟然裝滿了一整杯。
 主持人大驚:「這位先生,您是
........
 大學生:「我是體操選手,舉重的。


 第二位出場的是一個身著軍服的年輕人,
 彎腰拾起柳丁,手一捏,竟然又擠出半杯。
 主持人嚇呆了:「您......
.........
 軍人答:「我是海軍陸戰隊的。


 第三位出場的是一位光著上身的中年人,
 全身肌肉橫練,上臂竟比頭還要大。
 用手接過那已乾扁的柳丁,用力一捏,竟然又流出了兩三滴汁!

 主持人已合不攏嘴:「
..........
 中年人答:「 別驚訝,我是練詠春拳的


 就在大獎要抵定之時,

 突然走上來一位乾癟的老頭,

 主持人:喂喂! 這位老先生您走錯了
...........
 說那時那時快,老頭從垃圾筒揀起已乾掉的柳丁,

 放在胯下用力一夾,柳丁汁竟如瀑布般噴出,

 全場大驚,主持人腳一軟:.....您.......您是.......?

 

 

 

 

 

 

 老先生:『不好意思,我一時控制不住小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