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什麼事,過於沈迷總是不好
而我已經沈迷於文字世界中很久了
跳不開
從高中開始就喜歡寫東西
速度其實不快
久久才一篇極點篇散文
那時副班長就是我的粉絲
雖然只有一個粉絲
但她說:畢業後就看不到你寫的故事了,好難過
讓我開心了好久,雖然那可能只是一句安慰我的話

以前想寫,卻苦於沒地方放
總不好拿著自己的手稿到處宣傳說:這是我的新作,請欣賞請講評
那多不好意思呀
而我想,無名這裡成了我文字的家
不是文字高手,不是寫書達人
只是想為自己的文字找個家
終於找到家,儘管聽說部落高手不愛用無名
儘管我的人氣指數不是幾百幾千幾萬人
文字有個歸屬感,它放心,我也放心
就放著給過客看給熟客看
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我的文字很輕鬆,我的感覺很隨興
也因此迷得更深切
無法每天一文章,卻是像照鏡子般一天照個好幾回,看看也高興

今天陪小孩睡覺時,腦子一堆文字一直轉轉轉個不停
一下是標題,一下是內容,不然就是串聯的事件想要文字化
不恨小孩眼睛瞪個亮晶晶看著我,只恨手邊沒紙筆提大綱
其實接觸無名到現在,已經不只一回這麼樣
對於事件文字化的這件事
我---也許是有點走火入魔吧
以前手寫不容易,字寫多了還會越寫越亂
現在打字方便多了,看起來又漂亮,當然心癢手癢
還會幻想如果哪天老公贊助我出書(非他不可,因為不會有書商青睞的^^)
基於唸設計的底,直想著書要怎麼個整體設計
要不要拍照要不要插圖
哇哈哈,整個給它神經質了

前兩天老公說:研究研究我們的攝影機怎麼用怎麼轉檔,無名關閉一個月吧
怎麼說呢,也許我該這麼找台階:若非我冰雪聰明,他怎會要我研究高科技產品呢?
這個台階漂亮

好吧,少跑一點這裡囉
自家的看不夠用不完,有時還去敲別人家留言
不只老公,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再繼續,眼睛就要閉著打字了,雖然可以,但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