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很久以前感情上的一段小插曲,不是我的感情故事,但卻關係到我,那時我單身沒有男朋友,一個人倒也自在。

同事之間另有一位單身女郎
A,年紀長我幾歲,已近三十,另一位已婚同事想幫她介紹男朋友C,於是約了她和我一起出遊,目的大家都講明了,所以也沒什麼好暗中來去的賤招。那次出遊後,很順利的兩個人在一起交往了,大家都很開心,因為聽說同事A沒談過戀愛,看她沈浸在愛情中每天眉開眼笑,待人溫柔不少,讓人覺得愛情真是偉大。

他們兩個在一起不久後的一個晚上,我接到
C的電話,電話中雖然是詢問A的事,但聽得出來他似乎不是很喜歡她,問完A的事後就掛電話了,我隔天也當沒事,一如平常的工作,沒跟A提過這件事。幾天後又接到C的電話,說要幫朋友慶生,想找我一起去河濱公園,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答應了,也許是單身吧,總想讓自己生活豐富一點開心一點,就這樣全車四個人,兩男兩女一起去了河濱公園,開開心心的渡過一個慶生會,其中也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C對我有好感。

而我必須要強調的是,我並不喜歡
C,後來他曾再打過一通電話來,我也以有事在身為由,草草結束通話,我不確定他的用意,但我保持了距離。

沒多久,聽說
CA提分手了,A表面堅強,沒看她難過,只是溫柔少了一點。

隔了幾天,
A突然跟我說:你和C通電話我知道,他都有告訴我。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話語中的酸度明顯可感覺得出來,彷彿我搶了她的男朋友。

這件事就這樣被傳開來了,很多眼睛在看我,讓我很難受也很受傷,有人安慰我說,感情本來就分分合合,這我也知道,只是被牽扯進去,我有點無辜,也許我有錯,不該和
C出去,但也只有一次,通電話次數一隻手也用不完,這樣也能搶人家男朋友,我魅力要是那麼大,幹嘛抱單身那麼多年?

雖然這件事就這麼過了,大家的心裡卻都受傷了,感情的傷,連旁人都傷。
這件事過了,卻又來另一件更大的事,從此我被貼了“會搶人家男朋友”的標籤。不過,我長得又不美,其實貼這個標籤,對我的魅力度在某些程度上有加分的效果,起碼因此我的自信心提昇不少。

之前的
AC交往才短短數月,接下來的這對交往則是很多年,從輔導與小組員的關係,晉升到男女朋友,前後五六七八年,大家也都覺得他們是天生的一對,沒有理由會分開。

這麼巧,這個男朋友
K,是我們同事,女朋友S還是大學生,因著K的關係而來公司當工讀生,K有時會到我的組別裡一起工作,他工作能力是大家都稱道的,久了以後,我和他關係非常好,但我們也沒私下出去過,更沒通過電話,純粹一起工作聊工作,這樣也不行。

有人告訴我,
KS提分手了,我超級無敵驚訝,這麼好的兩個人為什麼會分手?

K
正常一如往昔,從來不提他的感情事,我也沒過問,對他,我從來不摻雜感情成份,到此時依然只到同事友人階段,我沒想過要他對我更好一點,因為───我也沒喜歡過他呀!

可是,同事又再度傳起可怕的謠言,說我搶了人家的男朋友,而且
S也不再來工讀,這下可好,我都快哭了,心情低到谷底,干我什麼事,一堆難以出口不合禮儀的話塞暴了我的腦子。K則是不管這些閒言閒語,繼續他的工作,對我不刻意保持距離,他說這不干我的事,也叫我不用理會這些中傷人的話。

我和老公交往時,已經辭去那裡的工作半年,
K仍和我保持聯絡,自從和S分手後,他也沒再交女朋友,老實說,雖然我沒做什麼對不起他們的事,但我很介意,一直很希望他們的感情能有歸宿。

結婚兩年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碰到
S,她見到我一如以往的活潑,而且她已經結婚,肚子還有Baby了,我好開心的和她聊著,感覺得出來,她對我沒有任何成見,更可以確定她從沒生過我的氣。

K一直有聯絡,也知道他去年當了爸爸,我心中的其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了。而至於A,久沒聯絡,還氣不氣我呢?雖然錯不在我,但我仍介意她第一段初戀的失敗,與我有那麼點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