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雲是一支棉花糖
我的童年在雲上
白白的 軟軟的
又香又甜
便宜卻充滿快樂

中午休市後的雜亂菜市場
是扮家家酒材料的最佳來源
三點半過後
銀行門口機車全下班
就是我們最大的遊樂場
不用門票的水族館
老闆每天免費讓我們看魚看個夠
元宵提著鐵罐做的燈籠
國民市場繞一圈就算交代了

輕飄飄的雲
風吹就走 沒有重量
香香甜甜的童年
稍縱即逝 沒有壓力
快樂是它的代名詞

一鼠二牛三虎四兔
不敢跳的我
只能在旁邊玩拍橡皮筋
贏多一點橡皮筋
才能再編一條跳繩
我雖然矮但跳高可厲害了

太陽下的白雲
多彩耀眼
棉花糖的童年
令人愛不釋手

這些童年往事
有你的足跡與我相伴
成人的世界裡卻少了你
也好
單純的一生
短暫的二十三年
想你~在我的童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