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前的某一天,兒子拿了一張救國團暑期夏令營的單子回來,興沖沖的說他這個暑假要報名甲蟲營,我打開一看,密密麻麻的一堆活動,很佩服他找得到他有興趣的那一項。

我常說少生了個膽給兒子,他從小就不敢和大人分開太遠,一個櫃子的轉角都不行,只要看不見就不安,十足的不安全感,看到他這次很興奮的說想要報名,我真是覺得不可思議,連進去麥當勞說要買支冰淇淋都不敢的人,怎敢離家三天兩夜呢?

他的眼底閃著光,一副就是要去的模樣,我仔細看了看內容,哎~我了解了,不就是為了甲蟲嗎?因為報名的人在活動結束後,可以獲得一隻甲蟲和一個飼養箱。以前他就很想養甲蟲了,也不是不懂他的渴望,只是我和老公都很怕這類東西呀,所以從來沒答應過他。

看著他堅定的眼神,我答應了,但希望能換成另一個活動,因為他找的那個地點在嘉義,三天兩夜,我有點不太放心,畢竟是第一次出遠門,於是商量再商量,討論再討論,找了另一個兩天一夜在苗栗的活動,至少車程不會那麼遠,也不會離家那麼久,第一次,就讓我少擔些心吧!

確定了之後,他天天催促著我趕快報名,深怕額滿他會失去機會,直等到我報名確定後,他才鬆了一口氣,開心的等著這一天來到。

很快的,昨天出門今天回來了,果真帶了一個飼養箱及一隻扁鍬回來,他興奮的一直說這兩天的活動:遇到下雨,有些內容調整/做了蝦籠卻因雨而沒有完成/走山中窄路差點摔落/看到滿天星星/吃了BBQ卻差點起火/雖說睡寢室,卻是在寢室裡搭帳篷稱為寢帳/帶了兩三個手電筒,夜遊時全派上用場/飯很難吃,不喜歡吃的全來了,例如青椒/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卻發現只能用零錢打公共電話,而我只有準備電話卡給他......

他說他還交了一個朋友,我最喜歡這句話了。不擅交際的兒子,不但自己出遠門,還交了朋友,很棒呢!他說以後會想再參加,這......等時間到了再說吧,夏(冬)令營並不算太便宜呀!

但無論如何,兒子,恭喜你!往成長又邁向前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