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發生得太快太突然!

星期天,我問上帝,當約伯在一天之中,甚至是約莫一頓飯之久而已,群羊和僕人都被燒滅,駱駝都被擄,兒女被突來的狂風擊打房屋而倒塌壓死,後來妻子離他而去,甚至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我記不得,這些事發生時,上帝如何照顧他的心情?他身邊的兒女們為了這段考驗而被犧牲,即將面臨死亡時的心情又是如何?

我還沒得到解答,但卻發生了一個小考驗,或許上帝知道我的心臟沒那麼強,也或許,祂知道我的信心其實沒那麼大,想這些大信心之下的問題,小信之人如何能看到答案呢?


◎◎◎◎◎◎◎◎◎◎◎◎◎◎◎◎◎◎◎◎◎◎◎◎


 2010 / 2 / 9


 太陽那麼大
 頂樓是晾被子的好場所
 兒子的奔跑
 不小心的跌倒
 短而犀利直挺挺在地上的角鋼
 那令人觸目驚心的傷口
 兒子自己是第一目擊者呀
 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倒流
 太驚悚的畫面
 讓我一度以為是作夢
 我想奔回樓下躺到床上去
 然後再一次醒來
 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但驚叫的兒子及發呆的女兒
 把我拉回現實---出大事了!


 我帶著呆滯的腦子,撐著有點重的兒子下樓回家打一一九
 他嘴裡一直禱告著:
 「主耶穌救我,我知道祢愛我,求祢救救我,我知道祢會幫助我,祢一定會救我.....」
 一句話也沒向我發出求救聲的兒子只問我:「我會不會死?」


 我回憶一下那皮開肉綻血肉模糊的傷口
 那缺了一大塊肉的傷口
 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只有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準備東西
 於是簡短回答他:「不會的,只是也許會缺一個洞,應該會長回來,但是會有疤!」
 後來才知道我該耽心的不是只有這些,但都化險為夷! 


◎◎◎◎◎◎◎◎◎◎◎◎◎◎◎◎◎◎◎◎◎◎◎◎


 八百年沒放假,天天加班到半夜的瑤瑤
 那天竟然剛好被老闆額外放一天假
 卻還跑來幫助我們
 我很感動
 也許是因情緒太複雜
 我一滴淚也沒流過
 只想著鏡中的我嘴唇應是白透了吧


 被急叩的老公
 事發後不到五個小時
 就從香港回到了我們身邊
 神的幫助太神奇
 班班客滿的飛機竟能順利補到票


◎◎◎◎◎◎◎◎◎◎◎◎◎◎◎◎◎◎◎◎◎◎◎◎


 打點滴的護士問兒子
 傷口痛還是打針痛
 他歪著頭想了想,說,差不多


 隔天已經能笑的兒子
 著實讓人寬心不少
 說起他的傷口還是歪著頭說~不會痛
 只是對於有人靠近時會比較敏感


 點滴打了一天就拔掉
 那是因為全身麻醉不能好好進食而打的營養針
 能正常進食就不用打
 只有要打抗生素時再接回去幾分鐘
 他很開心他的左手不用一直那麼長
 只是後來拔膠帶時他喊痛
 說是皮也被扯下來了
 怪兒子,傷口不痛,痛的都是別的


◎◎◎◎◎◎◎◎◎◎◎◎◎◎◎◎◎◎◎◎◎◎◎◎


 不用換藥,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在醫院時沒換藥
 只是打開看看傷口狀況又合回去
 要出院回家時也沒叮囑要換藥的事
 就等下次回診時再看看囉


◎◎◎◎◎◎◎◎◎◎◎◎◎◎◎◎◎◎◎◎◎◎◎◎


 2010 / 02 / 12 出院


 回家後吃午飯時,兒子咬到嘴巴,他哭了


 從坐上救護車到出院
 甚至打針以及進手術室
 或是醫生在沒有任何小小麻醉之下
 在他拔掉引流管產生的傷口上打個針書針,以利於好好癒合
 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沒哭的他
 出院不到兩小時,他哭了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
 咬到嘴巴真的很痛
 而且咬到還會重覆再咬一次
 因為晚餐時他再度咬到


 他又哭了,哭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