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校慶即將到了,全校各班各年級正把握最後時間練習,連幼稚園也不例外。
(為什麼這段話好像在寫作文的感覺~第一段:起!)

妹妹他們正練著一首舞曲,與世隔絕的我,只聽到她回家後說他們在跳『ㄨ ㄙㄚ,ㄨ ㄙㄚ』,而且只跳一個舞蹈動作給我看,我完全無法理解到底在幹嘛,老師叫他們回家時可以練習唱唱跳跳,但她說:「誰會唱呀?」然後繼續很高興的哼著僅會的那一句,扭著屁股跳那一千零一個舞步。

昨天去陶藝教室把我的作品整理一下,期末啦,打算停工了,雖然只有幾個破作品,還是把它底部刻一個美美的名字,然後和另一名幼稚園媽媽聊了起來,她提到可以上網找那首歌,我才知道,原來那是流行歌曲,王心凌唱的Woosa Woosa。(非洲話,意即「不要緊張,不要害怕」)

有歌的加持果然不一樣,妹妹很完整的跳完一首歌,這首歌真的很輕快,很正面的歌詞,連我聽了都忍不住跟著點頭,不甘示弱的哥哥反擊說:「我們在學校也有聽一首『稻草』,聽了至少一百遍。」兒子,雖然我對流行音樂很脫節了,但是我知道你講的那首歌呀,不是稻草喔,是杰倫哥哥的『稻香』喔!還敢說一百遍咧,(突然想到他上回說金桔檸檬要加『化石』,哈哈哈!)兒子講錯的話很爆笑ㄋㄟ。

杰倫哥哥,你咬字真的很不清楚ㄟ,有夠不習慣,不然我一定大力推薦你的歌,只可惜我是陳淑樺費玉清那一派的(果然有年紀......),加上我聽音辨字的功力超差,一字一句得交代得清清楚楚我才喜歡,不過這首稻香真的很催淚呀~女兒的舞蹈真的很催歡樂呀!





◎Woosa Woos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8ud1Wb8mVk&feature=related

 Woosa Woosa 放輕鬆快樂搖擺
 張開雙手 迎接藍藍大海
 Woosa Woosa 把煩惱通通拋開
 Say Ya Say Ya Woosa Woosa

 烏雲飄來 揮手Bye Bye 晴空萬里 太陽可愛
 風吹過來 速度有一點快 想愛就跟上節拍

 眼淚放假 悲傷轉台 愛靠過來 大聲Say Hi
 沒有答案 就別問 Why  Oh  Why  想愛就把心打開

 不累不累 再往前飛 準備準備 愛在心扉





◎稻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Swj2K_w0o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 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