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老師咧!

為了survey 相機,跑去逛街,銷售人員的口才每個都很好,好到一直在擾亂我的思想,到底要哪款呢?終於還是陷入多難之中。

最後到了一間小店,站在櫥窗看著看著,有位店員走了出來問我們在看哪一款,我們說了一下之後,他說:「那款我們現在沒有,但如果要買那款,不如買XXX,為什麼呢?來~我給你們看一下。」說著,就請我們進去聽他解釋。

第一段話就覺得他很莫名其妙,他說A款(我們想要的)買的人很多,畫素又好,但手感不好,B款(他要介紹的)畫素不好,但手感好,加上外接一堆東西之後,其實效果很像單眼的效果,但A款是提供給沒玩過單眼的人一款算不錯的相機,然後他接著說:「我看你們都沒在玩單眼,其實這樣說起來,以A款就算不錯了,但為什麼我要推薦B款給你們呢?」

我還真想知道你幹嘛推薦,雖然老娘現在沒玩相機,但好歹當年也是揹著我的FM2上山下海了好幾年,我老公也是大炮一支又一支,自己拍了不少照片,還搞了台幻燈機在玩,我倒想看看這位奇葩人物想說什麼。

就閉口不言吧,看你想說什麼來指導我們這些你口中的笨蛋。

接著下來的一堆話,我實在太想笑,但我都沒笑,我很認真的上課,以致於很想打哈欠,他講了一堆似乎很實用的東西,像追踪攝影,ISO值的高低,點測光和剪影的拍攝方法,曝光值設定高低的影響,快門的快慢所產生的成效,他真的很認真,每一節點都有範例,連他女朋友的部落格都翻出來用,他們出去旅遊的相片也拿出來當教材,他講得很快,但其實很詳細,我也很想給他拍拍手,但我真的很想打哈欠。

當中在介紹相機時如果沒電,還會大聲叫另一個員工來幫他換電池,彷彿他是老闆似的。

他說他以前是拍婚紗的,拍了七八年,現在在當講師,嗯,我相信,有講師的樣子!因為說的東西其實很有內容,只可惜,我八百年前就都上過課了,也交過作業了,雖然我沒有在婚紗店工作過,但我從沒用過傳統的傻瓜相機,我只用過單眼,哈哈。

我在學校學了幾年的攝影,也進過暗房沖洗過相片的作業,還玩過打光,成績雖然不算太好,也沒在攝影這一塊大放什麼彩來著,但至少很用功,我有記住很多,沒想到今天在一間照相材料店重溫,好感恩呀!

其間他甚至拿出另一款消費相種來強力推薦,很可惜,套句他說的,手感不好~我不喜歡,這個奇葩最後下了一個讓我笑到下巴快掉下來的結論,那就是..........................






「剛剛我講的那個B款,如果你們要的話,要去隔壁買,很抱歉這裡沒賣,你們要的A款,現在也沒貨,要過幾天,我呢,只是個講師,不是在這裡上班的員工.....」





我們忍住笑,謝過他的不吝指導,離開店門口百步之後,我忍不住開始狂笑,我想,那裡面好幾位的店員是不是心裡在想,又有兩個大笨蛋來聽講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