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造句~

題目:欣欣向榮
學生:欣欣向榮榮告白。
老師批語:連續劇不要看太多。

題目:一邊......一邊.....
學生:他一邊脫衣服一邊穿褲子。
老師批語:他到底是要脫還是要穿啊?

題目:你看
學生:你看什麼看!沒看過啊?
老師批語:沒看過。

題目:好吃
學生:好吃個屁。
老師批語: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題目:先...........再............,例題:先吃飯,再洗澡。
學生:先生,再見!
老師批語:想像力超過了地球人的智慧。

題目:況且
學生:一列火車經過,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請唸出來)
老師批語:我死了算了。


-----------------------------


我喜歡欣欣向榮榮告白,好厲害的造句,我都想不到。

前幾天兒子也有一個造句題目是『一邊...........一邊..........』
我說你可以寫『媽媽一邊炒菜一邊聽音樂』呀,因為我剛好在炒菜,就順口唸了。
兒子:「不行,炒菜很大聲聽不到音樂啦!」
咦~有在想喔,不錯!

一般造句和照樣造句(仿造)都還好,
小孩作業裡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讀後心得,
是兒子的問題還是這部份真的較難?
連我讀完一本書,心得都要想好久,
他又怎能有辦法看完一本書之後用短短幾十字做個交代?
不過,故事書最重要的還是它的寓意,寫心得其實是很重要的,
不這麼逼,我大概也很難一星期好好的跟兩個小孩讀一本書,
還要外加插圖和讀後心得感想。(兩個人都有這個作業 ....  Orz )


-----------------------------


分享一下~剛剛去彎彎的部落格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26330511
杭州行耶,想說看看照片
結果...........................看到最後我笑出來了(其實應該幫她哭的~)
她很慘耶~去看看吧,祝大家都有好心情~
(愛照相留念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她整個就是個慘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