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1/21滿四歲,卻也在那一天第一次住院,好令人難忘的生日禮物。

1/17
下午開始發高燒,後來還高達四十度好幾次,就算吃了退燒藥,也只能勉強降到三十八度,每次退燒之後就有活力的她,玩了一陣子便又因為發燒而喊累繼續去睡覺,就這麼來回好幾天。

1/18
去看過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沒有任何其它的症狀,沒吐沒拉沒咳沒打噴嚏,身上沒疹子,什麼都沒有,於是拿了藥就回家去了。

1/19
繼續燒,再吃藥退燒,再燒再吃藥退燒,就這麼反覆著,因為還是沒別的症狀。

1/20
早上開始有拉肚子的現象,之前醫生有預先開了拉肚子的藥,一吃就止瀉,還好,拉了大概三四回。這天半夜一度量到腋溫40.1度,他的爹急得不得了,還好吃過藥很快就退燒,不然夫夫真的就要被獨自留在家裡了,因為他說:「我不要去醫院,我想要睡覺,有事我會打電話給你們。」

1/21
拉得較前一天嚴重,一樣吃了止瀉藥就好,但還是決定再去掛個門診給醫生瞧瞧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醫生說抽個血驗看看吧!就這麼一抽,血液的發炎指數302迫使我們做出她住院的決定(一般正常指數在5以下)。

安排住院之後,馬上就進行一些檢查,照X光、準備驗尿驗大便、吊點滴打抗生素,順便再抽點血做別的檢查,因為實在不知道她的發炎指數為什麼會那麼高,有誰可以告訴我???????

可憐的她,打針時哇哇大哭,看了好不忍心喔。不過她哭歸哭,卻不會亂動,真棒!點滴打好後,馬上忘記打針時的痛,還跟哥哥說:「你看我爛爛的手。」

  

耽心的爸爸還是得帶著夫夫回家,因為妹妹要我留下來陪她,這幾天爸爸和哥哥就這麼往返家裡和醫院,真是辛苦了。

隔天醫生來,說明了一下檢查的內容,說現在朝兩個方向去做評估,一個是尿路一個是腸道,看是哪個感染而發炎,不過,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是猜後者,醫生嘛,說話都要語帶保留,他可不敢把話說滿。然後,妹妹~妳有點脹氣喔。

尿路後來是說沒問題啦,腸道第一次也沒培養出細菌,血液中的白血球則是偏高,生病嘛當然難免,只是紅血球也少了點,醫生懷疑她有貧血,問了和這次病沒多大關係的地中海貧血以及缺鐵性貧血的問題。

住院主要是因為要打抗生素,等發燒的狀況穩定下來,不然在家這樣一直燒燒退退也不是辦法,還好除夕前她的狀況很穩定,也將近兩天不燒了,發炎指數也降到了一百多(其實還是很高啦),所以醫生願意放我們回家囉!

妹妹說住院很好玩,因為可以把輪椅當嬰兒推車坐,她超懶得走路的啦,她根本還是個baby吧!還有遊戲室,雖然玩具很少很簡單,但是全家一起玩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哥哥和妹妹這幾天其實很快樂,因為我們不論做什麼都全家人在一起,小孩子就是享受這種感覺吧!

  

  

雖然住院對妹妹來說不是一個太難過的回憶,但問她還要不要去住院,她卻猛是搖頭,是啊,打針太可怕了。

回到家和妹妹好好的梳洗一番後,爸爸去買了火鍋料,全家人一起在家享受除夕的年夜飯,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還好爸爸剛好在家,不然我一定忙得人仰馬翻,而妹妹到如今也都很好,下星期還要回診,看看有沒有新的報告出來,以及有沒有什麼特殊貧血問題。

寧寧,希望妳很健康!



我的新年新希望之一~小孩的身體狀況不要再讓大人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