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吵得沸沸揚揚的綠卡風波,看得好令人生氣,害我指著電視高分貝的罵,老公還叫我息怒,逼得我不得不邊罵邊踏進廁所去洗澡。

向來我就不是個政治批評者,說我不關心國事好了,我真的從來都不愛去講政治方面的事,我這笨大腦無法分析政治,搞不懂藍天好還是綠地好(雖然我是比較喜歡藍天沒錯),要叫我如此生氣,還真是頭一遭。

什麼時候小鼻子小眼睛的人變那麼多了?如果是你,有機會多一個國籍你要不要?你要不要?給你德國的好不好?加拿大呢?義大利呢?英國還是法國?不要在此時很有義氣的告訴我「不要」,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和愛不愛台灣有什麼關係。

我看今天只是因為對象是令人敏感的美國吧!怎麼不去想想國際觀呢?我知道有人拼命的去搞了幾個國籍,只為了將來小孩要深造時方便出入,以後要做事會有利得多,這樣就是不愛他國家了嗎?是這樣說的嗎?

就當時的情勢去走,如果換做他人,多數人一定會找機會弄張綠卡,綠卡到手後,應該也會想辦法讓自己去變成公民吧,不解的是,年輕時做的事,如今再被拿來炒話題,舊事一直重提的爛招,我真的看得好氣。

為什麼都沒有政客去說對方的好呢?彼此讚揚有什麼不好?多提提大家為台灣做了什麼嘛,提一堆爛帳,搞得沒人要來台灣玩,真的好可惜。

前一陣看到一篇別人的文章,作者從小就移民到國外,他說直到真正踏上台灣才知道台灣很好玩,一點也不像新聞寫的那樣,若不是真有要事得回家鄉一趟,他永遠無法知道台灣的美麗。

政治的敗壞使得土地蒙羞,除了可惜還是可惜。

王世堅跳海,我覺得他真的很守承諾,只是可惜腳滑了,跳海變成落海,這種天氣,無論跳海落海,真的都很冷;為了他有跳海,馬英九沒切腹,就要拿綠卡來開人家刀,管它是口水戰還是泥巴戰,我看得好煩,不過感謝主,這裡還是聞得到自由的空氣,總是不像肯亞那樣恐怖。

求主保守台灣這塊寶島,和平地選出人民心中的總統,是適任的、是合神心意的,是能好好帶領百姓的在上掌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