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五晚上妹妹就開始發燒
今天已經第三天
燒燒退退了好幾回
有時看她很冷有時又滿頭大汗
講話也沒力氣
哭也沒力氣
玩不想玩吃不想吃
只能懶懶的賴在爸媽身上
或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

我想起了高中時自己的一次發燒
那次燒得厲害
全身無力無法下床
爸爸看我這樣不行
幫我煮了稀飯
然後扶我起來一口一口餵我吃
我好感動
爸爸媽媽因為做24小時生意
很難得和我們一起
有時候因時間不對
兩三天才見到爸爸一次面
所以在一起的印象
我都很珍惜
包括考專科落榜時爸爸帶我去買一台收音機
還有生日時送我一台單眼相機
以及帶我去圓山拍學校的攝影作業
還有上學快遲到時
爸爸開著他還沒熱好的紅龍
冒著會熄火的可能
噗呲
噗呲的載我去學校
十八歲生日那年
花了一筆錢幫我從頭到腳
打扮一番
包括手鍊衣服鞋子手錶
.
.
.
.
這些陳年往事
要講講不完的
每個人都有精彩的過去
你願意也和我分享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