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榨汁器--情感的市場是大海
『菲利浦,這是你的前菜,烏賊沙拉。好好享用。』
『等一下,檸檬?』
『噢,抱歉,忘了檸檬。』侍者快速轉身,像變魔術一樣,手上出現了半個檸檬,輕輕的把它放在盤子裡,說:『檸檬來了,好好享用吧!』
菲利浦拿起檸檬,手指平均施力,在烏賊沙拉上慢慢畫圈。他看著檸檬汁透著陽光,滴在烏賊上,食慾從胃升上喉嚨,到達舌頭,口水已經在嘴裡打轉……『等一下!』一個靈感從他的腦中浮現……菲利浦向侍者揮手,侍者過來問:
『還缺什麼嗎?』
『快,給我一支筆。』
侍者抬了一下眼皮,沒說什麼,半個小轉身,筆就送到菲利浦手中,接著問:『要不要紙……』
侍者話才出口,他看見菲利浦在沾到番茄醬的餐巾紙上,流利的畫出一個像外星怪獸的什麼,有個檸檬外型的頭,
下面三隻腳,如果放在水裡活像一隻烏賊……菲利浦畫完,抬起頭來,侍者問他說:
『菲利浦,你在畫什麼?』
『榨汁器。』
『這隻外星人是榨汁器?』
『對,這是我剛剛想到的。諾,把半顆柳橙放在有稜紋的頭上,向下加壓旋轉,柳橙汁就會順著稜紋滴下來,底下放個杯子接,剛好。』
『這真的會比較好用嗎?』
『沒關係,我的榨汁器不是用來榨檸檬的,它是用來打開話匣子的。』

外星人榨汁器』這款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驚艷四方的設計就如此出現了。很多人看到它,想買它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當他們知道原來是榨汁器後,更驚嘆設計者的巧思,更想擁有它。他們把它放在家裡顯眼的地方,當有朋友問起這個『外星人』,他們就有故事可說了。他們享受每一次朋友驚呼的表情,好像在說:『買這個東西的人真聰明!』
至於榨汁機功能如何?到底好不好用?誰在乎呢?
.............................................................................................
腦力發電---打開創意的開關(全文連結請點此)

----------------------------------------------------------------------------------------------------------------------------
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我只擷取其中這一段,內容是出自於腦力發電這本書,看起來好有趣,雖然我唸設計,但我沒那麼高竿,只能做做小孩美勞而已,於是看到這類的設計靈感總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腦子,到底都是怎麼運作的呀?

不過話說回來,要把錢花在只為打開話匣子用的物品上,而實際功能卻不一定能發揮出來,我想,在沒中樂透一億之前,我應該很難做這種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