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兒子不乖時,爸爸問他,難道你希望我恢復像以前一樣每天拿棍子打你嗎?他搖搖頭。

能自由當然要自由,不自由毋寧死,但自由過了頭還是要接受懲罰的,如果無法自治,那麼我們只好來想辦法治。

今天早上在看電視,看到大學生了沒的節目內容是一些家教甚嚴的大學生,討論著爸媽如何用嚴厲手段來管教他們,我想到以前我們家也有一些規矩,尤其從爺爺那裡訂下來的規矩更嚴,但我這裡沒有要討論家教的問題,只想問「到底孩子該怎麼管?自由與放縱之間的界線到底該怎麼把關?」

後來轉去看新聞時,看到有人嗆總統,他最後可能會被抓去拘留三小時,於是有人說:「乾脆回到戒嚴時代好了。」

好哇,那就戒嚴呀,不戒嚴一下,誰來治治這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就像之前有人踢阿扁一腳,我也認為不應該,去罵老師打老師很不應該,罵父母也不應該,嗆主管打同事也很不應該,為什麼就可以對國家元首不尊重?無論總統做得好不好,都不應該被以言論或行為去侮辱。

自由,是在不干擾他人的情形下,可不受約束及管制方稱為自由,影響到了別人,那種自由就有點不尊重他人。

舉凡言論自由或行為自由,都不應該被過度應用而使『自由』二字蒙羞。

「我自由慣了。」這句話應被解讀為不習慣團體生活,甚至不適應團體生活,那就一個人去自由,別干擾別人。

上帝造了人,再給了人自由意志去選擇很多事,是因為祂愛每個人,不想用太多約束來綁住一個人,使得人連愛不愛上帝都能選,而大多數人都選擇了不愛,祂傷心,卻仍用祂無比的愛去愛,但,將來的獎懲,卻是每個人得自己去面對的。

自由無價,別讓它反過來賤踏了你,陷你於無底坑。

我的意思是說:別搞到戒嚴了,再來說別人侵犯人權,是你自己先不要人權的。




我,真的很討厭任何有形無形的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