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前幾天去夜市買髮飾的小小事~

頭髮有點長,想買個小小鯊魚夾來夾公主頭,就趁著逛夜市挑個髮飾,走到一個攤位前,看看幾個髮夾,有的還不錯,問老闆價錢,不知她是忙還是顏面神經當時出了點問題,她沒什麼表情的告訴我三十元,我因為心情還不錯,就不跟她計較表情,還好後來她很熱心的又拿出別的款式,有大有小,各形各色都有,大概是她的貨整理得差不多的關係吧,後來我還是跟她消費了一個小小白色鯊魚夾.

身為服務業出身的我,對於服務態度很重視,雖然我不會因此罵人或摔杯子,也不會使白眼,更不會因此而不對店員說聲謝謝,只是下次要我再上門,敬謝不敏;我總會想,也許他剛發生什麼事讓他心情不好,或者家裡有什麼大事讓他掛心,但這都不該成為態度不佳的理由,服務業當然首重態度嘛,即使只是五塊錢生意!

最讓我稱道的是我媽,在做生意時,就算才剛和爸吵架,也不會使臉色給客人看,超像大陸變臉秀,這一刻還在和爸吵架,客人一上門,她轉過頭便是笑臉相陪,等做完生意,再轉回來變個臉,繼續上一頓火氣,很厲害,這我學好久,還學不上來呢!

現在很多店員都少了點禮貌,雖然我不敢說花錢的是大爺,但基本的應對進退,似乎越來越需要教育,希望這不會成為常態,出門花錢買東買西,吃個小點小飯,還要看別人臉色,挺怪的!也難怪網拍變得熱門,不用看人臉色嘛,逛到爽再買就好啦!

想到我家電腦,到現在還沒消息.............最好通知要拿電腦時他們態度很熱情,不然.............不然怎樣,呸!呸!呸!我啥都沒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