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小孩說,我想跟他們請個假,自己出去旅遊。

女兒一直說她也要跟我去,我拒絕了,她在睡覺還一直跟我說,收行李時要帶一些她的衣服和一點玩意兒,因為她也要跟,我問她能安靜的聽從我的安排嗎?包括吃什麼睡多久,或坐或走或站或休息,去哪做什麼都得聽我的,行嗎?她只問我,吃的方面她可以也決定一點點嗎?

果然,民以食為天。

她繼續問我,要去哪?住哪裡?可不可以講,因為她想要去找我。

不,我不想和任何人一起,我想自己安排時間,想自己決定吃什麼、睡多久、要走或要停,想照相就照相,想走快就走快,想休息就休息,想發呆就發呆。

不想要有人在我後面或前面喊著「起床了」、「我不想吃這個乀」、「你陪我玩」、「不要照相了」、「我走不動了」、「這個我又看不懂,走啦」、「走慢一點」、「這裡不好玩,我們去別的地方」、「不要停下來,快點走啦」
……

不是想逃避什麼,孩子們是我的寶貝呢!我只是想要耳根子清淨一下下,我只是想要睡到自然醒,想要完全只管自己吃喝玩樂而不用考慮其他人,只是想要按照自己身體的節奏來放鬆一下罷了。

而其中最重要的、從沒提到過的是,我想要體會一下,因為距離、因為不能見面,而思念的那份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