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傷心喔!

晚上小孩們要睡覺時,我準備要離開房間去做自己的事,突然被兒子說的話中傷,心好痛喔!

兒子說:「又要去玩電腦了,可不可以來睡呀?」

就這麼簡單兩句話,我就難過得哭了。我知道他只是單純想要我陪睡,可是我就是不想,當我陪兒子睡時,他就不能乖乖的入睡,會講話聊天,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我在,會想辦法盡往我的身上或靠或躦,讓我很不舒服,怎麼可能和他同時睡?而他竟還另外提了玩電腦這件事,我就崩潰了。

他說我應該算是異類媽媽,同學應該沒什麼人的媽媽像我這樣黏著電腦,妹妹此時還幫我說話,說我這時很多朋友都在電腦上呀!於是我問兒子,可以幫我做事嗎?他想去哪我不也陪到底了?功課不是幫他一起做了嗎?衣服也洗,地板也拖,房間也整理,家裡沒東西還要出外採買,衣服鞋子短缺我也照顧到,哪件我少做了?帳單我要按時繳,三餐我要處理好,碗筷我要洗,今晚不也是陪著玩牌玩整晚了嗎?我哪裡對不起他了?下午叫人幫忙摺衣服,誰摺了?他無言。

接下來換我反唸他不知足,有多少媽媽可以這樣陪孩子?我被多少人說,為什麼不去找工作,可我能找嗎?可以把他們丟安親班嗎?另一方面又有多少人說我很幸福,成天帶著小孩到處玩,有誰可以做到這樣?坐公車亂遊,這種事我也陪著做了,他竟然不知足的說:「坐不夠遠。」這下我真的生氣了!然後就氣得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我開始無厘頭的說氣話,也不管他聽得懂不懂,我說,不這樣用電腦,將來有一天,若我有機會再去找工作,誰要用我?十年不工作,什麼都不會了,不趁著這些部落格的使用和這些網上的交流,以後我有什麼競爭力?就算不上班,人家看到我是家庭主婦,第一個念頭一定是『什麼都不會』,家庭主婦真的很悲哀耶,這也不對那也不是,小孩你不會幫忙做事就算了,還不體貼我,不體貼我就算了,還反過來抱怨我?有沒有搞錯呀?他仍是無言,默默的聽著我唸。

我說我想找朋友一起吃飯出去玩,要反對的也是他,成天和你們這種小毛頭一起生活,我能長進嗎?我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還要抱怨我玩電腦?我只差那句「你又不是我老公,管我那麼多幹嘛」沒說出口了。

我承認,付出可以更多,但是,小孩們,你們的體諒也可以更多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